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云南会泽民警战暴雪 营救被困旅客
时间:2020-04-15 11:46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4月13日晚,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下起暴雪,大海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外地游客被困在零下5度的雪山峰顶,民警一路冒雪艰难逆行,警车多次熄火,经过一个多小时艰难搜寻终于找到了报警人,冻得浑身哆嗦的游客一个劲儿地感激民警,下山后他被大家安全送到旅店住下。

民警救援现场。曲靖警方供图

“喂,110吗?我在大海草山因为下大雪被困住了,请你们来救救我!”2020年4月13日21时50分,曲靖会泽大海乡派出所所长尚加英接到游客朱某急促的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尚加英没有犹豫,不顾漫天飞雪,叫上所里的几名同事立即开车前往草山进行救援。

民警救援现场。曲靖警方供图

“被困游客所处区域平均海拔3500米,夜间气温接近零下5度,还伴随着暴风雪,游客的生命安全有危险!”尚加英想到这儿,对着方向盘上的手吹了口热气,手脚更加地麻利了起来。

民警救援现场。曲靖警方供图

车辆随着海拔越来越高,风雪越来越大,加上天黑路滑,积雪厚重,这些实际情况都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尚加英和他的同事们利用常年坚守积累的经验,经过1个多小时的缓慢行驶和搜寻,终于找到了被困游客,当时游客的脸已被冻得通红,浑身哆嗦,嘴巴发紫,话也说不出一句。

据悉,朱某系会泽县五星乡人,13日早乘坐专线车到大海草山游玩,由于逗留时间过长,耽误了归程,没想到四月飞雪,最终被困。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名游客被送往乡政府集镇的宾馆进行了妥善安顿。

民警救援现场。曲靖警方供图

“我们每年营救的被困人员和车辆不计其数,气候条件越恶劣,我们越要严阵以待,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尚加英说。(云南长安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