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禁毒缉私最前沿,这些小姐姐A爆了!
时间:2021-03-07 00:40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在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关坪查缉点

禁毒缉私的最前沿

她们柔肩扛重任

时刻坚守在一线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

一起看看这些

英姿飒爽的“无价之姐”

一身藏蓝不是潇洒

而是责任和担当

一枚警徽不是饰品

而是奉献和使命

正在挂车上查验货物的王卫

“以我们的负重,换边境的安好。”是王卫备忘录里的一句话。不久前,王卫的家人在手机上看到她满脸灰尘检查车底的照片,特别心疼。每次视频聊天时,她都会习惯性地洗洗脸,整理下头发,用笑容告诉手机那头担忧的家人,她会把自己照顾好,也一定会好好工作、守好关卡,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正在检查货车工具箱的李敏

凌晨三四点的关坪查缉点,车辆络绎不绝,正在执勤的民警李敏双手已被冻红。车辆接二连三地驶入执勤现场,她连喝口热水的时间都没有。搓搓手、跺跺脚,这是李敏抵御寒冷的办法。当右手感觉握不住笔时,她就赶紧把手放在嘴边哈上几口热气。李敏主要负责进出边境地区人员车辆基本信息的核查登记,每三天一个通宵班。寒来暑往、冬去春来,她从不服输,只要男同志能做到的事,她也一定要干好。

正在对私家车进行盘问的朱莉

谈及入警初心,朱莉说:“在大二那年参加禁毒烈士柯占军的遗体告别仪式,几万人在勐泐文化广场街道两旁喊着英雄一路走好,目送英雄远去。我当时就立志要来警营,与毒贩做斗争。”2018年,怀抱着对警营的憧憬,朱莉终于在家乡成为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的一名辅警。

穿上警服的朱莉,充满干劲,在执勤现场,钻车底、爬货车,像个陀螺一样没有片刻停歇。“我从来不相信幸运这件事,只有坚持做了,才会有收获。”朱莉说。

她有一本厚厚的查缉笔记,记录着查缉技巧、近期毒情形势。她认真分析查获的每一起案件,日复一日地努力摸索。2019年6月7日,她协助民警对一辆客车进行检查时,一举查获毒品139.774千克。

正在检查班车乘客的刘帆

“身为警察,再苦再累也值得,只要我们的国家平安就好。”民警刘帆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刘帆迎“疫”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护目镜、口罩、手套,一穿就是一年。她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兢兢业业,乐此不疲,没有半句怨言。

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三八妇女节

向所有警花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