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的工作没什么危险”?让我们一起盘点警察的那些“谎言”!
时间:2021-04-08 10:15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大家都知道

如果没有信誓旦旦的承诺

也就不会有让人失望的谎言

面对生活中那些带着戏谑的“谎言

你可能一笑了之

但别人给你许下的承诺

特别是家人的承诺

却一定会铭记在心

因为承诺代表的是掷地有声、驷马难追

而作为人民警察这个特殊群体

他们对家人的承诺却常常难以兑现

今天

让我们一起盘点警察曾经说过的“谎言”

“今年过年,我一定争取回家陪你们”

这是去年春节时杨光阔给家人的承诺,他是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的一名巡逻民警,从警11年来,每一个春节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电台里短促而有力的指令声伴着他度过了很多个除夕夜。山不与山相遇,人要与人相逢,候鸟也总是归巢,这是他的警察故事,他在万家团聚的时刻总是守着身后那座城市。

每个春节前他都对妻子说,我今年一定争取回家过年。每一次,他在话里加了个“争取”,承诺的话里,给自己留了余地。但最后,却总是一句满怀愧疚的“抱歉”。希望明年,他可以抱着女儿看春晚。

“放心,我的工作没什么危险”


这是张德超时常和媳妇说的一句话,这话别说是媳妇不信,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是一句很敷衍的安慰话。在保山禁毒战线奋战30年,张德超经历过无数次与毒贩的斗智斗勇,也获得过许多的荣誉,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

他面对世界残酷阴暗的另一面,转身归家却满是柔情。自打拿到第一枚奖章起,他就将其悄悄装进办公室的抽屉里,因为张德超知道,每一枚奖章拿回家,带给家人的不是喜悦,而是担心。

“乖,等妈妈忙完这阵就带你们去看海”


她叫陈攀,是临沧市公安局的一位新闻宣传民警,她记得工作中的每一个字符和数字,她记录下许多藏蓝色的感人瞬间,她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红蓝警灯背后的故事。

但在两个女儿心中,妈妈却是一个“大骗子”。她的朋友圈里满是各种关于宣传报道的链接,却少有女儿们可爱的笑脸。两个女儿总是缠着她说:“妈妈我想去看大海。”她总是笑着回答:“等妈妈忙过这阵就带你们去。”可是“这阵”是多久呢,刚下班回家的她看着熟睡的女儿,自己也找不到答案。

“妈,我在单位吃了,饭菜挺好的!”


他叫贺承元,是文山州文山市公安局猛硐边境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疫情防控期间,贺承元始终坚守在金竹坪疫情防控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我们在这守住了,身后更多的人就安全了。”他从不认为自己在干多伟大的事,总觉得在干同样事情的人还很多,而自己只是许多朴素的坚守者中的一员。

他是警务人员,也是儿子。他的话不多,妈妈也习惯了他的沉默。抗疫期间,每当妈妈问起他要不要回家吃饭时,他总会对妈妈说:“不了,我在单位吃,饭菜挺好的。”放下手机,他端起那碗或许已快要失去温度的饭,在风里吃的很香。他期待着疫情结束之后,对妈妈说一句:“我今晚回家吃饭,想吃酸笋了!”

这些,便是警察的“谎言”,面对父母、妻子、丈夫、女儿……他们一次又一次承诺,但却一次又一次食言。但是,谁又情愿这样做呢?向这群为了守护万家灯火而牺牲小家团圆的“谎言”制造者致敬!向理解包容、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们致敬!(云南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