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皓月当空,一起看看月光下他们守卫的国门......
时间:2021-09-21 19:48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江旭峰

我爱你恬静美好的模样

在月光下银装素裹

开着白色的花

绽放清新的香

河口公路口岸

河口公路口岸为国家一类口岸,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于1992年获批开放,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汇集了大量的贸易、旅游资源。

月明星稀

蜿蜒的南溪河从你身旁经过

惊起了一丝涟漪

倒映出巍峨的面庞

中越河口老街国际性口岸第二条通道

中越河口老街国际性口岸第二条通道为国家一类口岸,于2011年获批开放,主要承担着河口口岸的货物出入境运输,随着货运量连年攀升,逐渐步入云南省口岸货运量的前列,成为云南省经济最活跃的口岸。

奔涌向前的红河水

诉说着血与火的歌谣

岁月里的军号再次响起

你挺拔着胸膛

永远是冲锋的模样

河口铁路口岸

河口铁路口岸为国家一类口岸。铁路大桥于1910年正式投入使用,距今已服役111年。在这111年间客观上带动了云南社会经济的形成,也大力刺激民族工业的发展,带动了云南电力、通讯、矿产、机械制造等近代工业和沿线商业的兴起。

川流不息的时钟

在车水马龙的流光溢彩中倒退

111年的坚守

宛若一曲钢铁洪流的进行曲

在你身上镌刻下岁月的痕迹

中国坝洒通道

中国坝洒通道为常年开放的省级边民通道,位于河口县坝洒国营农场红河岸边97号界碑处,为渡口通道。疫情发生前,通道采取预约通关的勤务模式,能灵活组织警力开展边境巡逻、打击走私、打击非法出入境等活动。

大河奔流

白浪溅起漫天的月光

洒向97号界碑

书写着

家国与边关的浪漫情愫

中国新店通道

中国新店通道为常年开放的省级边民通道,位于河口县桥头乡中寨村纸厂小组,144号界碑处。自1965年开通之日起就一直为两国边民提供出入境验证服务。

璀璨的银河

亲吻着你的面颊

流星从脚下划过

那是一代代戍边人对你许下的心愿

中国老卡通道

中国老卡通道为常年开放的省级边民通道,位于河口县桥头乡下湾子村163号界碑处,长期以来一直为周围的边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氤氲的山气还未褪

你背着夜色

迎着旗帜的方向

用逆向而行的坚毅

铸造着漫漫雄关之上的钢铁长城

明月高悬

你并不孤单

在你身旁

有壮丽美好的山河

有慷慨激昂的故事

有忠诚勇敢的战士

月光下的国门

我爱你

深沉而笃定

(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