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未签合同引发14起纠纷,云南用好检察建议助企业堵“漏洞”
时间:2021-12-28 18:21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吕娜

“感谢检察官,不仅帮我们找出企业管理的漏洞,还送法上门,我们以后一定会加强管理,吸取教训,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常到企业提意见建议,促进企业依法健康发展。”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向墨江县某民营企业送达检察建议书后,该企业工作人员说。

未签订合同招来14起民事官司

“一开始,因为都是亲戚,所以我们觉得没必要签合同,就把工程拿给张某做,但不知他工程所欠货款、运费、劳务报酬等,对方把我们公司告到法院了。”在办理该企业5起劳务合同纠纷民事申请监督案时,检察官还发现,该企业由于在签订合同、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漏洞,同一时期引发了14起民事合同纠纷案件,给企业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暴露出该企业法律意识不强,且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存在管理漏洞等问题。

检察建议助企业堵“漏洞”

“案件虽为民事案件,但关乎着企业的切身利益。检察官除了要严格依法办案外,还应该主动延伸服务,将案件办得更精细,将优化检察服务做到企业的心坎里。”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普洱市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书》,并公开宣告送达。在送达的同时,也为该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涉企法律知识讲解。

普洱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做好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以依法办案为履职根基,以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增强法治观念和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优化普洱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