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致敬!牺牲在禁毒路上的云南民警张从顺、张子权父子荣获全国“公安楷模”称号
时间:2021-12-28 18:28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吕娜

2021年12月27日,公安部举行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云南省临沧市因公牺牲民警张从顺、张子权父子荣获全国“公安楷模”称号。

张从顺生前系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军弄派出所所长,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1994年9月在侦办一起跨国贩毒案中勇斗毒贩,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在禁毒斗争中彰显英雄本色。张从顺牺牲后,妻子彭太珍含辛茹苦,把三个儿子一个接一个送入公安队伍,小儿子张子权主动要求加入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了一名随时面对危险的禁毒警察。2020年12月15日,张子权在侦办一起跨国境跨省区涉疫专案中,穿着防护服、纸尿裤在不能开空调的房间连续奋战20余天,突发疾病牺牲在办案一线,为强边固防战斗到最后一刻。

此次发布活动邀请了张从顺次子、张子权二哥、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张子兵,张子权妻子李莲超参加。在发布活动上,当主持人问到母亲对三个儿子从警的态度时,张子兵说:“父亲牺牲之后,母亲一个人把我们兄弟三人拉扯长大,吃了很多苦,但不管多艰辛,她都会把我们培养成合格的人民警察”。子权牺牲后,虽然母亲深受打击,但她依然说:“如果重新选择,我仍然支持他们当警察。”

当主持人问到子权牺牲后的无数个夜晚,女儿总是哭着发微信语音找爸爸时,李莲超几度哽咽地说:“子权出差的时候,女儿想爸爸了就发语音给他。他的工作确实太忙了,没有时间照顾我们家人,但是我知道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保护更多家人的平安。我不后悔嫁给他!”

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先后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岭楷模”等称号,张子权还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