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国空间站过境云南红河,戍边民警赶来追“星”
时间:2021-12-28 18:48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吕娜

中国空间站过境的瞬间有多美?

12月22日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

通过镜头拍摄记录到

中国空间站过境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

与驻守中越边境移民管理警察同框画面

蜀黍为了追“星”,究竟有多“拼”?

当日19时56分,在金平县瑶家新寨“一个人的警务室”——国庆警务室,驻村辅警朱国庆与拍摄民警一同见证了此极美时刻。

浩瀚苍穹中,这颗闪耀的“中国星”缓缓从夜空划过,20时00分13秒,缓缓消失在了国庆警务室上空,民警通过30秒长曝光拍摄到了这不易的同框合影。

据了解,中国空间站绕地球一周的时间,大约是一个半小时,每天大约要绕行地球15至16周。由于白天受太阳光的影响,最适合观测它的时间在夜晚,空间站绕地球旋转,有一半的时间能被阳光照到,即空间站的白天,另一半时间由于地球遮挡,处在太阳照射不到的阴影里。当空间站飞到能被阳光照到的位置,同时地面时间为晚上时,才可以肉眼观测到空间站,加之受当地气候条件影响,观测难度大。

金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介绍:“在22日中国空间站过境祖国中越边境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612秒的时间里,金平县气候条件极佳,天空万里无云,加之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瑶家新寨国庆警务室建在半山腰,被称为云上警务室,光污染低,是本次成功拍摄的关键。”

“踩着2021年的尾声,迎着2022年的开篇,我们在这里以这样的方式致敬航天英雄,我猜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在太空中正看着我们,这是祖国的边境,此刻,中国空间站的下方,是祖国边境的大美河山。”朱国庆激动地说道。

(金平县边境线上的星空)

这群爱追“星”的蜀黍

是边境线上的追“星”人

同样也是边境线上的造“星”人

在每个漫漫长夜

他们用移动的身影与流动的点位

串联成点点星光

照亮万里边关

长明不熄

瑞丽边境线“灯火通明”

封控人员24小时在边境线上轮流值守

不断强化边境管控

红河州河口、绿春县边境管理大队

民辅警在边境辖区巡逻管控

红河州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辅警

在八条半警务室执勤点昼夜值守

红河州金水河边境派出所、南溪边境检查站民辅警

在执勤点查验进出边境管理区的人员信息

有时候

他们也会在某个加班完的深夜

拿出手机

留下自己与星空、国旗的同框照

其实

无论是中国“星”

还是夜色里的蜀黍

都是祖国边境线上最亮的“星”

(红河边境管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