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省停车费,自己车套自己牌?这些交通“奇葩”事令人大跌眼镜
时间:2022-01-17 15:48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吕娜

转眼间

时间的指针在年度的

表盘上又转了一圈

过去一年

在云南昆明的大街小巷

昆明交警在四季的变幻中

用坚定和执着

唱响了交通安全管理“协奏曲”

也在守望和护航中

见证了那些关于交通的奇葩事

指挥倒车“口吃”结果“嘭”的一声

2021年1月18日上午,2名驾驶人在昆明市盘龙区青龙村农贸市场附近因倒车吵得不可开交。

原来,其中一名驾驶人当时正在农贸市场附近倒车,因市场内部车多路窄,一名热心人主动帮忙指挥倒车。但该热心人患有“口吃”的毛病,在指挥过程中不停地说着“倒……倒……倒……”

该驾驶人只注意听倒车指令了,并没有认真观察车后情况,结果撞上了另一辆车,2名驾驶人因此发生纠纷吵了起来。

少年偷开姑父车发生故障弃车走

2021年3月26日8时许,在昆明市南二环和坤盛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小型轿车停放在高架桥下层,造成了道路拥堵。

民警联系该车车主李先生,其反馈称该车被“盗”了。民警遂调取周边道路的卡口监控视频录像,发现事发时该车驾驶人为一名脸庞稚嫩的小男孩。

经查,该男孩为李先生12岁的侄子李某。其到姑父家玩耍时,意外发现了姑父遗落的车钥匙。趁姑父不在,李某拿走了车钥匙,大胆驾车外出。

凌晨1时许,车辆行驶至坤盛路附近时发生了故障无法启动,李某于是弃车自行离开。

为省80元代驾费醉驾上高速被查

2021年4月27日1时59分,一辆崭新的白色奔驰小型轿车驶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检查点。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据该车驾驶人李某交待,他白天刚去4S店提的车,为庆祝喜提新车,他请朋友们吃饭,在席间喝了几杯酒。

随后,李某叫了一名代驾,替他把车开到高速公路服务区。想着在高速公路上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为省下80元代驾费,李某心存侥幸自行驾车上路。令李某没想到是,才开出没多久,他就被民警现场查获。

酒后主动“顶包”酒醒剧情反转

2021年5月12日23时18分,寻甸县凤合镇牛街大桥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车辆四轮朝天地翻在路边水沟中。

报警男子苏某称,自己是该车的驾驶人,驾车前喝了酒。而车上同行的女子来某也指认,出事时是苏某开的车。

次日,剧情却来了一个大反转。苏某反悔称,事故发生时,是来某在驾驶车辆,因发生了事故,他担心来某害怕,一时冲动就主动帮来某“顶包”。

酒醒后,苏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向民警主动交待了真实案情。

自己车套自己牌只为省点停车费

2021年7月28日9时许,在昆明市鱼翅路某地下停车场内,群众发现一辆白色本田轿车车牌疑似被套牌。群众报警后,民警联系到车主李某到现场接受调查。

经查,李某居然是自己的车套自己的牌。原来,李某名下共有一辆宝马、一辆本田两辆车,但其只交纳了宝马车的停车年费。

为省下停车费,李某以号牌丢失为由,补办了一副宝马车的车牌,每次进出地下停车场时,就把补办的车牌用橡皮筋捆绑在本田车的前号牌上,方便进出停车场,逃避交纳停车费用。

开宝马盯梢交警只为收取信息费

2021年11月9日晚,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大队民警在S101线沿途及阿子营彩虹桥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宝马车停在路边,驾驶人走到彩虹桥栏杆附近,不时爬上栏杆用手机拍摄交警营区情况,形迹十分可疑。

经查,该车驾驶人张某时常拍摄民警的交通整治情况、执勤人员和地点,并将这些信息通过手机微信群传递给货车驾驶人,帮助违法货车驾驶人躲开交警的设卡整治,逃避处罚。

更为大胆的是,张某还以每辆车50元的标准,向“安全”通过的货车驾驶人收取费用。

男子二次酒驾飞身跳桥躲检

2021年11月24日22时30分,吴某酒后驾驶车辆行驶至安宁市南环线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交警设点开展酒驾整治。

为逃避检查,趁民警还没反应过来,吴某飞身往桥下一跳,随后更换衣服绕路逃跑。没想到,他的这一系列“神操作”已被电子眼记录得清清楚楚,没跑出多远,他就被民警逮个正着。

经检测,吴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吴某曾于2019年酒后驾车被查,这已是其第二次酒后驾车了。

(云南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