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养老钱的“消失”,可能从免费领鸡蛋开始……
时间:2022-07-18 14:22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免费领鸡蛋?

免费送500基金?

不动本金,赚点养老钱?

零风险、高回报投资能信吗?

……


一些诈骗分子打着免费的旗号忽悠老年人,对老年人以赠送鸡蛋、面条、酱油等小物品为诱惑,以达到接近老年人、推销产品的目的,各位老年朋友一定要对这些诈骗分子警惕起来,防止被骗。

遏阻养老诈骗,防范最重要,快来看看防骗五大妙招:

一是“戒贪心”

老年人不要轻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和天上掉馅饼的免费午餐,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要提高警惕。

二是“不虚荣”

不爱慕虚荣,不因盲目追求他人的赞美、认可或爱面子而轻易相信陌生人,从而落入骗子的陷阱。

三是“强警戒”

遇事保持冷静,多调查、多思考,面对陌生人不轻易相信、不盲从,个人信息要保密。

四是“讲科学”

心态乐观、积极,科学养生,要提高法治意识,平时可以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开阔视野,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身防骗能力。

五是“勤沟通”

遇到拿不定主意的事情不急于决策,不固执己见,多听取亲友意见,常与亲友交流。从亲属子女角度,则要与家庭中老年人更多交流,对他们给予更多关爱。

(昆明市东川区人民法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