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心怀“国之大者”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全力推进云南公安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2-11-30 14:01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读罢让人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我们要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努力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云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任军号

云南公安将着力构建五大体系:

一是强化布局牵引,着力构建现代化目标体系。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大数据智能化、社会治理法治化、队伍建设等体系目标,为云南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科学指引。

二是强化改革驱动,着力构建现代化职能体系。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思路,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运行高效、符合云南实际的职能体系。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推进大部门大警种改革,巩固精简派出所报表成效,提升基层效能。

三是突出重点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支撑体系。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动力、以法治为保障,强化大数据智能化支撑。整体推进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云南反恐大数据中心和云南智慧边境大数据中心“三位一体”建设运用,支撑高效执法办案。完善法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优化“云南公安智慧法治平台”和141个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保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四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防控体系。云南公安以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支撑,织密环边、环州市、环县市区三级防控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五是强化干部梯队培养,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人才队伍体系。源头把牢政治关口,持续推进梯队建设,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采取选拔、交流等方式,为事业发展储备人才。拓宽渠道引进人才,表现优秀的优先使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实各级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