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花开正好,云南警方邀您共赏“梦幻花街”……
时间:2023-05-29 10:00来源:云南警方责任编辑:石伟华

东君若待归春邑

一夜蓝花开满城

在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教场中路

长约2公里的道路两旁

开满了蓝花楹

俨然一条“梦幻花街”

吸引大家纷纷前来拍照打卡

也引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在其脸书公共主页上发帖

配以6张昆明蓝花楹胜景

真真火“出圈”了

在这个火遍全网的

春城“网红”打卡地

有人从这个角度拍摄的照片

特别美

您的安全

我们来守护!

昆明市公安局

五华分局莲华派出所

在“赏花+安全”下功夫

推动“赏花+普法”

“赏花+助企便民”

“赏花+练兵”深度融合

绘制最美蓝花楹“枫”景

打造平安风“警”线

图片

这里不仅有蓝花楹,还有“红蓝”巡逻队。由宣传员、普法员、引导员、服务员、执勤员组成的“五员一体”蓝色巡逻队和春城“红袖标”治安志愿者组成的红色巡逻队,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您好点了吗?”近日,莲华派出所民警正在教场中路巡逻,发现一名晕倒在路边的老人,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扶坐起来,老人说自己买菜路过顺便来赏花,不料路上因低血糖晕倒,民警立即送上糕点,待老人缓和后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图片

当遇到困难需要报警求助时,莲华派出所以“四快”工作法为抓手,快速接警、快速出警、快速调解、快速挽损,做到零障碍、零推诿、零投诉,通过“四快+三零”,让大家安心赏景。

民警对“花街”周边市场经营商户、占道流动摊贩、车场通道等开展全面起底排查、清理整治,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做好交通规划,在教场中路与学府路交叉路口设置车辆疏导点与分流点,确保交通有序。

莲华派出所依托党建联盟,与沿街各企业单位建立联动机制,依托“四群”整合力量,常态化对“花街”进行整治,将打架斗殴、盗窃、非法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作为打击查处对象,坚持快速反应、快速侦查,边打击边震慑。

“今天生意怎么样?要提防电信网络诈骗……”民警在沿街商铺、餐饮店张贴派出所温馨提示,在店铺显眼位置放置反诈宣传单,方便群众随时自取;在人员密集点临时设置五个工作站点并设立警示牌、提醒语、标注派出所报警服务电话。

派出所教官团队,每星期对执勤民警辅警进行礼仪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民警辅警接出警规范、交通管理、应急管理等能力。同时树立服务为先理念,主动作为,微笑面对,积极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小问题、小困难。

莲华派出所

通过一系列措施

实现蓝花楹“花街”

连续7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连续4年未发生刑事警情

连续3年未发生涉警投诉警情

赏花市民和游客的满意度持续上升

周边市场消费

文化旅游经济持续回暖向好

花开正好

邀您共赏

除了教场中路

昆明各处的蓝花楹也在悄然绽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