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山南加麻“女子治安联防队”变身小型“消毒车”
时间:2020-02-23 20:02来源:中国西藏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加麻村“女子治安联防队”成立于7年前,自成立以来,该队的14名成员一直协助加麻村各“双联户”户长开展治安巡逻、惠民政策宣讲、村庄清洁等各项工作,为加麻村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日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加麻乡加麻村组织“女子治安联防队”14名队员变身穿插村间小道的“消毒车”开展消毒杀菌作业。

图为加麻村“女子治安联防队”成员

开始消毒前,加麻村第一支部书记扎西加措对消毒范围、消毒技巧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随后,在“女子治安联防队”队长尼玛卓嘎的一声号令下,14名成员分成两队,对人流量密集点、客运停靠站、垃圾箱、蔬菜店、公共厕所等开始了消毒工作,并对暴露垃圾、污染物等进行了深度清理。

当天,道路上时不时驶来从县里运春播化肥的拖拉机,“女子治安联防队”队员们认真对过往的运输工具进行消毒杀菌,并给未带口罩的师傅发放了口罩和疫情防控宣传单。

图为加麻村“女子治安联防队”

“今天村里的各个角落里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虽说这个味道不是很好闻,但是这个味道是特殊时期里最有安全感的味道,女子治安联防队亚古度!”加麻村村民扎西巴珠激动地说道。

队长尼玛卓嘎说:“今天的消毒工作顺利完成,藏历年期间,我们还会召集队员继续开展消毒工作,确保村民们能够过上一个和谐安定的藏历新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