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何文浩在吉隆口岸督导调研维稳工作
时间:2020-03-15 11:10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黄雨婷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一行深入吉隆口岸,就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调研。在吉隆口岸,何文浩先后在陈列馆、出入境大厅检查指导,与海关工作人员、边检民警亲切交流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向他们长期坚守边关、把守国门表示敬意和感谢。

何文浩指出,吉隆口岸是国家一类陆路通商口岸、国际性口岸,也是目前西藏口岸中对尼泊尔国家开展贸易最大的口岸,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其在反分裂和维护稳定方面的特殊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加强组织领导,整合维稳力量,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局面;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做好口岸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督察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口岸安全、高效运行;要立足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认真做好边境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何文浩要求,口岸管委会和工作人员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风险“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切断病毒和疫情从口岸输入的渠道;要进一步理顺口岸管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使防疫工作无缝对接、高质高效;要加紧制定完善涉疫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要协同吉隆口岸管控单位,继续与尼泊尔边境事务管理部门携手抗“疫”,维护出入境人员和辖区民众的安全。同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便民举措落实,推进边检勤务组织规范化建设,继续改善出入境人员的通关体验。

何文浩还前往吉隆镇口岸公安分局、吉隆县公安局慰问在岗公安民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