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安多县公安局推动“枫桥经验”落地开花
时间:2020-03-15 16:16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责任编辑:黄雨婷



图为多玛乡派出所民警帮助西某详细讲解身份证办理情况

为坚持和发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营造“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确保警民同心共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安多县中心便民警务站和安多县多玛乡、扎曲乡、岗尼乡、扎仁镇派出所等积极发扬枫桥经验,主动为民服务。


图为岗尼乡派出所民警成功调解一起草场纠纷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中心便民警务站民警深入辖区商户和群众家中开展矛盾纠纷相关线索排查,并积极宣讲相关政策法规,鼓励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岗尼乡派出所民警坚持将矛盾解决在源头,于近期成功调解一起纠纷。据了解,岗尼乡5村村民桑某与次某因草场纠纷引发矛盾,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向其积极宣讲政策、法规,最终两人握手言和,并承诺不会因此再次引发矛盾。


图为扎曲乡派出所开展“天线帽义警”培训活动

主动为困难群众解决户口问题。多玛乡派出所民警在走村入户走访时发现西某系青海省杂多县牧民,嫁至安多县多玛乡古某家后,因住宿偏、家中困难,加之其对户口重要性缺乏了解,导致户口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辖区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向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上报,同时联系青海省杂多县户籍科,核实西某未在当地落户后,主动帮助她收集各类证明并进行户口补录。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多玛乡派出所民警于3月11日成功帮助西某领取到身份证。


图为安多县中心便民警务站民警深入商户摸排矛盾纠纷线索

定期召开“天线帽义警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天线帽义警”的工作效能,推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安多县各乡派出所组织辖区“天线帽义警”进行培训。培训会上,民警详细解说了“枫桥经验”的历史渊源、现实启示和精神内涵,明确了“天线帽义警”工作纪律、工作方法、工作职责,并宣读了矛盾纠纷事项的职责范围、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职责、奖励机制等,鼓励参会人员积极学习,努力践行“枫桥经验”,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最后,参会学员与首批获得公安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的扎仁镇派出所民警作了交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