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何文浩出席西藏自治区维稳督导组赴日喀则市督导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0-03-18 09:06来源:日喀则广播电视台责任编辑:黄雨婷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维稳督导组赴日喀则市督导情况反馈会召开,就疫情防控、3月维稳工作巡查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文浩指出,从督导检查总体情况看,日喀则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吴英杰书记“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的要求,瞄准“三无”“三不出”和“零传染”“零确诊”“零传播”目标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维护稳定工作,思想认识统一、组织领导加强、工作思路清晰、部署落实高效、面上防控严密、力量部署到位、责任体系完善、方案预案健全、重点措施深化、维稳基础扎实、精神面貌良好、工作总体有力。一是四级书记亲自抓,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千方百计保稳定、毫不放松防疫情、统筹兼顾促生产,狠抓既定措施落实。二是分包责任压得实,工作推动有力有序,带领各族群众排查隐患、联防联控、合力战役。三是疫情防范措施严,源头管控成效显著,重在防输入,关口前移,在机场、火车站、口岸、交通干道设立监测点,聚焦“三个来源”“三个渠道”“三个重点”,坚决守住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四是主动梳理查隐患,风险评估心中有数,党政主要领导对风险重点隐患比较清楚,认真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入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有针对性判风险、查隐患、补漏洞、强短板、抓整改。五是维稳防控措施实,各方作用发挥有力,各方维稳力量按照要求加强巡逻防控、严格过滤,全身心投入维稳攻坚战。六是群众工作基础好,群防群治良性发展。督导组对日喀则市县(区)两级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文浩要求,要进一步在统一思想、增强忧患意识上下功夫,充分认识维稳防控是长期任务,要有韧劲,贵在坚持,带着忧患意识,深入思考、分析和研究;要进一步在推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结合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强源头治理,形成治理体系、治理机制,从源头机制上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在精准维稳和治标治本上下功夫,深入评估“我要稳定”的状况,做到精准到人到事到具体因素,形成动态更新、动态排查、动态防控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把多方面工作内在地联系起来,最终形成新的战斗力、新的模式、新的机制;要进一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抓落实,结合实际动态落实;要进一步在防督导工作形式主义和抓好具体结合上下功夫,切实以督导促落实,督促统筹协调,解决一些整体性的问题;要进一步在针对性和接地气精准普法上下功夫,紧贴群众日常生活需要,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教育;要进一步在加强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智慧维稳、智慧控边。

张延清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确保全市在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日喀则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当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做好日喀则工作、办好日喀则事情,全力应对重大风险和重大事件考验,为全区发展稳定生态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