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会卖萌,也能破案!今天给咱西藏的缉毒犬点个赞
时间:2020-06-26 15:13来源:西藏商报责任编辑:陈言

会卖萌,也能破案!今天给咱西藏的缉毒犬点个赞

毒品的危害不言而喻

在打击毒品犯罪的过程中

缉毒犬立下了汗马功劳

今天,国际禁毒日

让我们一起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走近缉毒犬的生活

在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犬技术大队

缉毒犬“托尼”颜值与实力并存

是绝对的人气担当


洛桑次仁和托尼

托尼的训导员洛桑次仁也不简单,2008年参加工作的他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犬系,经验丰富。据洛桑次仁介绍,托尼是一头马里努阿犬,曾代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参加昆明片区2017年度警犬技术模拟实战技能比赛,并获得室内搜毒项目的第一名,被授予公安部一级功勋犬的称号。此外,2018年底,托尼还协助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抓获一名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帮助民警缴获毒品1400余克,为拉萨的禁毒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洛桑次仁和托尼

在洛桑次仁的带领下,记者终于见到了“一级功勋犬”托尼。与其他马里努阿犬相比,托尼的体型稍大,性格活泼,与洛桑次仁十分亲近。


搜毒训练

洛桑次仁告诉记者,在开展禁毒工作时,缉毒犬是根据气味来找到毒品的,当缉毒犬发现了毒品的具体位置,就会向民警发出信号,以便民警找出不法分子藏匿的毒品。在日常训练过程中,根据训练难度的不同,托尼最快只需要几秒钟就能找到目标毒品,最长用时也仅需5分钟左右。


托尼进行扑咬训练

回忆起2018年底那次搜毒工作,洛桑次仁告诉记者,当时,托尼第一次示警仅用了2分钟,就帮助民警在车辆后座中间位置找到了第一批毒品,在继续搜索时,托尼用时1分钟,又找到了藏匿在车辆副驾驶位置的毒品。


托尼进行扑咬训练

据洛桑次仁介绍,托尼每年要协助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执行6-8次任务,其余大部分时间,托尼是在日常训练和训导员的陪伴中度过的。

在高原缺氧的特殊环境里,警犬的平均寿命比内地的短,退役时间也早,对于退役的警犬,警犬技术大队会“赡养”到其终老。如果有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警犬技术大队也会允许他们领养退役警犬。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今天,国际禁毒日

为缉毒警察和他们的战友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