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调度会
时间:2020-08-08 21:23来源:和谐昌都责任编辑:陈言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调度会

8月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调度会。会议通过综治视联网会议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域社会治理专项组组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昌都市市域社会治理专项组38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分管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加快推进全市试点工作进度。

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发挥出市域层面在顶层设计、宏观指导和处在基层治理中心环节等方面优势,广泛发动市域范围内党委、政府、群团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自治组织、公民等多元行动主体,探索具有昌都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把重大矛盾风险隐患解决在市域,推动平安昌都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按照《昌都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意见》部署和要求,解决市域社会治理专项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进展不平衡问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需要举全市之力推进,需要各部门、各县(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确保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中央、自治区交办的任务,走出符合昌都实际的一条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的新路子、好路子。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站在全市大局谋划好试点工作,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一要落实专班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专班选派人员要求,落实工作人员。市专项办要参照自治区专项办专班组建模式,从各县(区)抽调人员跟班学习。各县(区)要积极支持配合,共同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信息报送。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周报制度,落实工作进展报备工作。市专项办要严格落实好月通报制度,及时向市委和自治区专项办报告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三要发挥好专项办职能。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市专项办的沟通协调,站在自身职能的专业角度,向市专项办提出有利于试点工作推进的意见和建议,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共同努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