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守护万家平安丨近两公里徒步奔跑的他们 救助了一名“高反”旅客
时间:2021-02-22 21:32来源:平安拉萨责任编辑:陈言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公安局才纳乡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一名旅客搭乘车辆从拉萨前往贡嘎机场途中,因身体不适突发高原反应,出现手脚发抖、心跳加速等情况导致无法继续乘坐车辆,需及时救助。

由于该旅客在机场高速路某路段内,民警考虑驾驶警车需从堆龙德庆区达东村高速入口进入且耗时较长。时间紧急,在不影响高速路上过往车辆及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为了节省时间,民警们果断从高速护栏外跑步前往该处开展救援。

跑了两公里左右的路程,民警们到达了现场,并第一时间给旅客吸氧。待其情况好转后,送至最近的卫生院进行救治。经过一段时间的吸氧、休息,该旅客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据卫生院医护人员描述:氧气袋送得很及时,不然他就很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缺氧并发症。

看到他转危为安,民警们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此外,因才纳乡离机场还有二十多公里路程,考虑到该旅客极有可能误机,在其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民警们从乡卫生院借用新的氧气袋继续供其吸氧,并用警车将其安全送至机场。

临走前,民警留下了旅客的联系方式,并让他安全到家后给民警们报一声平安。最终,该旅客安全到家后,通过微信对民警们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