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三名孩子被困山中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警方火速营救
时间:2021-02-22 21:35来源:山南政法责任编辑:陈言


2021年2月20日18时许,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贡布路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市公交公司停车场对面的贡布日山上,有三名小孩被困”。接到求助后,民警首先确认了三名孩子的大概位置,带上车上的紧急救援设备立马上山寻找。

由于山壁陡峭,积雪尚未融化,山中无路可走,民警达瓦扎西和协警尼玛次仁担心孩子们在山上再次发生意外,利用周围突起的岩石作为受力点,一步一步摸索着朝被困方向前行。经过20多分钟的艰难行进,在半山腰山沟里发现三名被困小孩,其中一人腿部骨折,面部受轻伤。伤者所处地点地势险峻、冰雪未融化且没有道路,给救援带来了巨大困难。面对复杂的地理环境,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安抚孩子们的同时呼叫警力增援。在增援警力及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及时对伤者的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并将伤者抬至担架做好固定保护。

被困的三名小孩虽然已经被找到,但随之而来,民警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如何用最快的速度将伤者安全送到医院,以便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凭借着多年来积累的抢险救援经验,民警把数条安全绳系在担架和自己身上,扶着山壁摸索着前进。

下山途中因积雪结冰,救援民警多次踩到积雪滑倒,但仍死死托住担架,唯恐伤者受到二次伤害。19时许,救援队伍成功将伤者抬至山下送上救护车。20时许,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成功找到孩子家长。

经了解,当日三名孩子(大的10岁,小的7岁)结伴上山游玩,由于前期降雪,积雪未化,导致其中两人不慎滑落从而被困山中。

从接到求助到三名孩子被成功营救送往医院救治,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万家灯火,亲朋团聚,人们都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氛围里的时候,乃东公安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我们的这份欢乐保驾护航;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体味着不一样的年味。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群众在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登山游玩时尽量结伴前往,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注意山体、道路积雪,量力而行,避免夜间登山,切勿“不走寻常路”。

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救助,向救援人员讲清所处地点后,尽量原地等待,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