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获大赞!西藏边坝警方在冰天雪地连续奋战13个小时救助旅客
时间:2021-02-27 23:44来源:边坝警务动态责任编辑:陈言

2月25日上午10点40分许,西藏边坝县公安局草卡镇派出所接到局指挥中心电话称:从金岭乡方向过来两辆车(3名广西桂林旅客)被困夏贡拉山,无法行驶、请求救援。为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胡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令草卡镇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救援,随后草卡镇派出所联动事发地临近驻村工作队和辖区群众共12人带上食品、开水和铁锹、铁锤、铲子、牵引绳等救援工具及时赶往现场投身到救援行动中。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见积雪深厚,靠人力铲雪太慢,影响救援效率,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局指挥中心;随后,局指挥中心协调县交通局调来一台装载机除雪,由于救援通道达不到正常行驶条件,装载机无法到达救援现场,只有靠人力铲雪,大家克服严寒缺氧(海拔5000余米)的环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经过13个多小时的奋战,在26日凌晨30分,终于将被困的车辆和人员救援成功,人员无伤害、车辆无损失。

被困的3名旅客看到大家那么尽心尽力的援助,13个多小时顾不上吃饭,孜孜不倦地帮助自己,直至救援成功才聚集在简陋的地方吃了简易的便餐,非常感动地紧紧握住大家的手说道:“要不是你们及时赶过来,在这海拔这么高的冰天雪地,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边坝警方和干部群众好样的!”

26日上午11时许,受助的旅客再次打电话感谢草卡镇派出所民警。金杯银杯不如人民群众的口碑。边坝县公安局人民警察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的真挚为民情怀和雷厉风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得到了受助旅客的认可,在夏贡拉山诠释和印证了边坝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