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赓续红色血脉,西藏政法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3-29 22:08来源:西藏政法责任编辑:陈天赐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政法机关围绕教育整顿第一阶段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史资源的滋养作用、鞭策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专家辅导学、拓展方式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创新形式学党史


区党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综合运用辅导讲座、主题发言、学习研讨、观看影视资料片等方式,开展讲解式、研讨式、互动式学习。秘书长班子成员坚持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境界,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发挥了示范领学作用。干部处(机关党委)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各支部开展支部组织学习会,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发言交流材料、学习体会,积极踊跃参与发言,委机关形成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结合澎湃评论文章《办案总数下降?背后是检察院“逆势”主动履职》开展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保障法治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把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摆在事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基础性的重要位置,驻点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提升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治区公安厅抓好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公安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人民公安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三更”专题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切实凝聚起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服务保障区党委政府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党史专题辅导

3月15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更”专题辅导报告会。自治区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西藏大学硕士生导师、自治区党委宣讲员万金鹏进行专题辅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在西藏执政的光辉历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融入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筑牢干事创业思想根基。

阿里地区政法机关大力学习发扬孔繁森精神

阿里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组织政法机关干部到孔繁森纪念馆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沈照山同志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主题为《大力学习发扬孔繁森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阿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课。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把孔繁森精神作为宝贵财富,继承发扬孔繁森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到党和人民群众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做到像孔繁森同志一样,把“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作为座右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昌都市公安局创新红色党课载体开展党史教育

昌都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夜校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党课载体为重点,开展“重温十八军进藏故事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授课老师讲述了十八军爬雪山、渡冰河,与天斗、与地搏的伟大斗争事迹;讲述了十八军进藏途中,英勇战士们“不吃地方”、自力更生,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征服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在缺衣少食的艰苦条件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万里进军。广大公安民警从十八军进藏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重要意义等方面了解了十八军这个英雄的集体,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加强学习、练好本领,为服务保障昌都市委市政府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市城关公安分局以红色精神点燃奋斗热情

拉萨市城关公安分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红色精神点燃奋斗热情。金珠所罗堆西路警务站站长毕战军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中写到,“通过一段时间阅读党的历史,让我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重温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了从中汲取养分,增长才干,总结失败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我们现实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蔡公堂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分队党支部书记索朗卓玛说,“通过近段时间阅读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70多载的执政实践,充分说明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通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