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赴波密县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3-29 22:35来源:林芝政法责任编辑:陈天赐

近日,区党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建雷一行赴林芝市波密县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波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教育整顿办、玉普公安一级检查站、玉普公安派出所,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工作台账、工作制度,听取了全县教育整顿工作专题汇报,组织30余名干警、群众、服务管理对象召开了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活动背景、目标任务、工作内容、节点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波密县要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有效统筹起来,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实施政法干警“亮灯工程”,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带头交流学习体会,既上讲台、又当听众,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组织政法干警自学、研学、讨论学;深入挖掘当地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资源,有效利用“波密红楼”“廉政教育基地”等教育平台,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英模教育、廉政教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打造玉普检查站等一批贴近群众的“民心民意民便工程”,进一步丰富教育整顿活动内容。

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政法新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各政法部门开展教育整顿的创新做法和特色经验,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理念,引导更多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铁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