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清明节虽没有出行游玩,他们的微信运动为何还是排第一?
时间:2021-04-08 10:31来源:西藏交警责任编辑:王晓蕾

西藏,是一个地域辽阔、风景迷人的地方,不管是此生必走的318川藏线还是现在桃花盛开的林芝,都对大家充满着无限的吸引,但作为我国境内地势海拔最高的地域,这里的交通和天气情况也考验着前来旅游的朋友们。


特别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

西藏自治区各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但近期西藏天气多变

给大家的出游之路带来不小的影响

如果遇到降雪

你可能哪里都不去

窝在家里玩手机

而当你打开微信运动

排行前几名的人

一定有他们的身影

(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排名靠前的可都是咱们交警蜀黍哦)

▲纳木措

纳木措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海拔4718米,前往景区的当纳公路旅游专线S206全程60公里,均为路况较好的柏油路,但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拉根山口在冬、春、秋季易降雪积雪。

4月2日,凌晨三点左右,景区内就突降大雪,一夜之间道路结冰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很多游客车辆和人员滞留在景区外,拉萨市当雄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大雪应急预案,首先对道路进行双向交通管制,同时派出巡逻车辆前往山顶救援被困车辆并将实时路况汇报指挥中心。

由于景区内路面积雪较多,铲雪车也无法在冰面正常工作,民警只得一边往路上撒盐一边冒着零下严寒用铁铲进行人工清理。

经过民警的努力,截止当天下午18时,当雄县交警大队当纳中队共救援近40台车辆,人员近60人,但由于滞留景区大门口的车辆人员数量较大,当雄县交警大队立即增派警力前往支援,共出动警车5台,警力14人,撒盐40袋,总共除冰约30公里,待路面情况好转后由警车开道护送车辆离开。

虽然道路上仍有部分积雪,但已达到通行要求,为了进一步保障一路上车辆的行车安全,警车开道一路护行,控制车速提前警示,保证后方车辆安全通行。

假期中,西藏交警也将继续坚守一线,提前做好易堵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和易积雪、易发泥石流等危险路段的抢险救援工作,力保全区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你有难我向前

山南市错那县公安交警顶风冒雪


紧急救援受困车辆及人员

奋战在抗击冰雪一线的战友们

你们辛苦了!


西藏聂荣交警

在海拔4750米的345国道

向公安英烈致敬!


恶劣天气下坚守岗位的西藏交警

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平安出行的环境

衷心地说一声:“谢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