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检察蓝、练笔力、求极致,西藏林芝市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4-12 20:06来源:林芝检察责任编辑:陈天赐

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从提高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出发,从基层着手、从基础做起、从基本能力抓起,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聚力“知信行·检察蓝”文化品牌创建,夯实“123456工作举措”,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1”即一个品牌,“知信行·检察蓝”

LOGO品牌标志主要围绕文化品牌创建的目的、功能和所传达的检察理念来设计。整体设计是在一个圆里面加入“文”,“文”字极具动态美感,像一个努力奔跑的检察“人”,体现“以文化人、知行至善”的文化理念,蕴含着用文化和学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达到知信行合一、至臻至善的目的。

构图采用极简风格,以“文”为基础幻化为“努力奔跑的人”形象,图标“文”的上方代表“人头”,用“知信行”三个字的变形来设计,代表着文化品牌的三个关键字,重在“思”。图标“文”的下方代表“身体”,用一个奔跑的人来展示,重在“行”。图案的外圈用一个圆形,象征着一个集体,意味着检察大家庭。图案以蓝白为主色调,底色以蓝色为主,代表“检察蓝”,“人”的形象以白色为主,简洁明快,象征着一代代检察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蓬勃朝气。

“2”即“提笔练文”和“读书分享”两项活动,是基础,旨在强化检察队伍的基本能力建设。

【提笔练文】旨在锤炼写作技能,强化干警“功练平时”的自觉意识,提升干警逻辑思维能力和公文写作水平,重在强化检察队伍基本能力建设。

【读书分享】旨在开阔干警视野,陶冶情操,积极营造以书为友、快乐读书的良好氛围,切实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干警综合素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进林芝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智力支持。

“345活动方案”是载体,即“知之队”围绕演讲、辩论和青年论坛赛三项活动重点推进;“信之队”围绕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庆“七一”系列活动和支部“共驻共建”四项活动统筹部署;“行之队”聚焦“检察大讲堂”“检察官以案释法”“十堂精品课”“优秀公诉人竞赛”“法律文书评选”五项活动发力,找弱点、破难点、做亮点,在知行合一中着力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引领年轻干警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思路、具体措施,落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以创新实干、务实担当去破局求新,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赢得群众满意。

6大团队”行于实践,即“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团队、“绿色检察”品牌创建工作团队、“案-件比”研判工作团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研判工作团队、“普法”工作团队,团队旨在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