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检察院广纳谏、听民声、促整改
时间:2021-04-12 19:22来源:札达县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陈天赐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以札达县召开“两会”为契机,4月7日至9日,阿里地区札达县检察院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教育整顿宣传。

会前,检察干警们身着制服,面带微笑,早早在会场外面等候着,每到场一位代表,干警们跑到跟前,向他们讲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代表们陆陆续续围了上来,生怕会错过什么“精彩”,代表们耐心听,精神专注、表情认真。

会后,札达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检察工作宣传展板、办案区和教育整顿办公室,系统讲解政法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环节以及我院的主要做法。随后,邀请代表和委员们到检务保障房做问卷调查,并扫码进入检察法律服务群。问卷调查主要内容围绕“6+N”问题线索、人民群众对检察队教育整顿的知晓率、满意率等几个方面,在问卷调查现场安排干警负责具体讲解,充分保障问卷调查的客观性。此次共发放宣传材料57份,调查问卷51份,收回51份,收到意见建议共10条,经归纳梳理为2条:一是以法治宣传为抓手,全力满足广大农牧民法律服务需求;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之以恒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物。

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投入力量最多、宣传渠道最新的一次宣传和线下问卷调查,也是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有力创举,受到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作谋划,把推动落实意见建议同查纠整改阶段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在以查促改,以改促升上下功夫,切实找准检察队伍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提高检察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