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林芝市公安局以提高政工服务效能为抓手,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时间:2021-04-12 20:33来源:平安林芝责任编辑:陈天赐

近日,林芝市公安局政治部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围绕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结合政治部工作实际和职能作用,以提升公安政工工作的服务效能为牵引,科学统筹、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发挥政工职能作用,把实事做到“宣传发动上”

自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局政治部积极发挥政工民警职能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夜校”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将政治、警示、英模、党史和廉政教育等贯穿其中,拓宽学习渠道,全面做好全警思想动员。同时,积极当好市局党委的宣传员,在线上线下、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教育整顿专栏,切实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多措并举、同步共振,整合宣传资源,形成宣传集群效应。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6次,举办夜校专题学习会4期,在平安林芝刊发教育整顿信息54条,推送民警线上谈教育整顿体会19期,区内外主流媒体、学习强国等平台刊登信息23条。


    提高政工服务效能,把实事做到“最后一公里”

针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公安院校招录工作,提前组织民警分批次深入全市三所高校,利用课间休息时间,面向全体高三毕业生开展公安院校招录政策宣传、释疑答惑。提炼印发了涵盖报考资格条件,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政治考察项目及标准等为内容的宣传单并配合现场宣传讲解,旨在提前让广大毕业生熟悉掌握公安院校招录政策,及时对报考院校作出正确预判,有效避免往年出现的盲报、误报、漏报等情况,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同时开门纳谏广泛收集听取广大师生对公安机关和开展招录工作的程序、办法、时限等意见建议,切实探索固化形成一条有序高效完善的工作体系,为本年度乃至今后开展公安院校招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宣传活动,得到各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共有18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收集到工作意见建议11条。


    落实帮扶关爱措施,把实事做到“家属心坎上”。

为充分体现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切实落实党内关爱帮扶机制,结合深入高校开展宣传暨开门纳谏之机,针对2021年年初林芝市公安机关一名因公牺牲民警小孩高中应届毕业的情况,专门单独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及小孩,详细询问家属孩子的身体、工作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切实将市局党委的关心送到家属心坎上;同时积极对接汇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相关情况并详细宣讲了关于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在公安院校招录方面的优待政策,鼓励孩子认真复习备考,以英雄的父亲为学习榜样,将来继承父亲的遗志,继续从事伟大的公安事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