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干警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吴英杰在拉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5-12 16:07来源:西藏日报责任编辑:尹广乐

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在拉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视频会的要求,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学用结合,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一同调研。

这是吴英杰在拉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工作情况。记者李洲摄

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吴英杰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在拉萨市公安局,吴英杰来到110指挥中心、国安指挥部,亲切看望一线干警,对拉萨市公安局在快速反应、快速协调、快速处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政法系统干部和广大公安民警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以及在平安西藏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拉萨市公安局要在各项工作已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切实把落实好社会联动机制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确保在震慑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便民利民上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调研中,吴英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组织领导到位、政治教育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取得了初步阶段性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事实证明,我区政法队伍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队伍。

吴英杰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牢政治根基、思想根基、作风根基,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消除顾虑、举一反三,检视问题、自查自纠。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案为鉴,反思自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要深入推进英模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广大政法干警从身边先进典型中获得感悟、汲取力量,做到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要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关心好因公牺牲人员的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吴英杰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西藏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一线的实际,深刻认识我区政法队伍担负着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民族团结、边疆稳固、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在各自岗位发挥作用,用实干业绩珍惜捍卫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从群众身边事做起,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持以服务促管理,文明执法、依法执勤、热情服务,用广大执勤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调研期间,吴英杰还参观了拉萨市公安局警史馆,了解拉萨公安的历史变化和光辉业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