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2-11-27 19:38来源:西藏法院责任编辑:王晓蕾

11月12日以来,区高法院利用三天半时间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方式,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再学习、再领悟、再提高,交流学习认识体会,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同志主持读书班。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西藏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其他厅级领导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百年辉煌成绩和十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的大会;是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是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是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安全稳定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上来,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西藏法院司法审判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突出“七个聚焦”,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研讨、大宣传,持续抓好学习培训,持续抓好宣传宣讲,持续提升实际效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