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青年干警: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检察事业的生力军
时间:2022-11-27 19:42来源:西藏检察责任编辑:王晓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成长打开了更加宏阔的视野,勾画出更加美好的前景。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我们必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努力为服务保障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发了广大青年检察干警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

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11月12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讲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干警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伟大实践的基础上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第五党支部刘晓燕表示,“新时代的辉煌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图为第二党支部张洁作交流发言。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章部署,强调“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只有提高认识,行动才能自觉,做到学以致用深入践行。”第三党支部黄可说,“我们青年检察干警,要对新征程上全面依法治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更高要求有更加深刻认识,对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有更加深刻认识。必须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断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在本职岗位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铆足干劲,苦干实干,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承担的工作,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

图为第一党支部马彩红作交流发言。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再次强调,“一定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始终把为民司法、为民谋利作为检察履职的宗旨和目标。”第五党支部罗龙源在交流发言时说道,“通过深入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是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印发后,党中央又一次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作为一名从事民事检察工作的青年干警,我将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依法能动履职,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图为第六党支部付凯作交流发言。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这既是一次思想交流会,也是一次理论恳谈会,更是一次举措汇报会。这次交流会是我们青年干部的理论‘加油站’,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院政治部副主任白兵利在作点评时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自己成长、指导工作发展,争做有理想、有梦想,爱学习、爱研习,敢担当、敢独当,能吃苦、能吃亏,肯奋斗、肯奋进,严纪律、严自律的新时代西藏检察青年,以实干创造辉煌,在奋斗的过程中实现奋进,干一件事成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检察事业的生力军,是西藏广大青年检察干警的共同心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