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5起诈骗案
时间:2023-05-25 17:32来源:西藏日报责任编辑:王晓蕾

近日,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5起诈骗案,这5起诈骗案的当事人均是美某。

图由乃东公安提供

2023年3月29日,群众罗某向乃东区公安局报案称:2022年11月23日,自己从美某处购房,向美某支付房子首付25万元。按照合同,美某应当于2023年1月中旬交房,但美某以各种理由故意拖延交房时间,并经常失去联系。

无独有偶,2023年3月30日,乃东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江某报案称:2022年7月初,自己从美某处购房,分5次给美某转了25万元后,美某以各种理由不见面,之后也无法联系到美某。

2023年5月9日,旦某报案称:2021年6月25日,自己在美某处购房,向美某支付41.58万元,后因对方迟迟未交房且对方提供的房产证经相关部门查证为假证,故报案。

接到报案后,乃东区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侦破。经调查,美某所谓要出售房屋的房产证以及与罗某、江某、旦某签订的购房合同均系伪造,以此骗取他人钱财。在掌握美某的基本信息后,乃东区公安局将其挂网追逃。

5月4日,美某被海南警方抓获。经局领导同意,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海南开展对接工作。经讯问,美某如实交代以上3起伪造房产证、购房合同实施诈骗,共骗取9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以同样手段在2020年骗取一名张姓男子17万元,2023年通过抖音骗取一名男子1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美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