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现场直击!2名游客失联一晚,民警8小时紧急救援
时间:2023-05-25 17:34来源:西藏日报责任编辑:王晓蕾

5月23日9时,一个急切的求助电话在西藏阿里地区公安处指挥中心响起:我的家人已经失联一夜,怕遇到了危险,请快救救他们。

时间即生命。接到报警后,阿里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力量开展救援。通过家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初步判断该车辆可能处在普兰县霍尔乡往革吉县亚热乡方向,亚热乡平均气温在-0.2—0.4℃之间,空气稀薄,昼夜温差大,如果救助不及时,恐发生更大的危险。

革吉县亚热乡派出所和普兰县霍尔乡派出所立即组织19名民警、6名乡镇干部,组成3组双向搜救组开展搜救工作,经过8个多小时的艰难搜救,终于找到失联人员刘某和韩某。

霍尔乡边境派出所民警何世豪在电话采访中回忆了当时的搜救过程。

“我们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从霍尔乡出发去寻找,早上10:46分左右我们联系了被困人员家属确定被困人员的信息,并行驶了大概70公里左右找到了被困车辆,当时两人并未在车上,随后与亚热乡派出所的搜救队一起经过了三个小时的查找后,在离车辆大约9公里山坡上寻找到了两人,我们驱车帮助被困人员将车辆从积雪中脱困之后,两人便随亚热乡派出所的搜救队一起前往了乡镇内,我们随即掉头返回。”

“找到两人后,我们通过卫星电话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搜救情况后也让两人通过卫星电话向家人报了平安,并在亚热乡安顿好他们的住宿和饮食。”革吉县亚热派出所辅警旦增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

获救人员刘某回忆起获救经历时依旧心有余悸。“我们当时在车里被困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们徒步前往国道边寻找信号,在海拔5500米的高原上,最担心的还是缺氧和雨雪天气等问题,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助,在这种多变的天气下,奋勇前进,尽最大努力进行的搜救。”

目前两名被困人员身体状态良好,民警表示将持续关注两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