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陕西省委政法委在全国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上介绍经验
时间:2020-04-14 16:07来源:平安陕西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肖剑

4月13日下午,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政法调研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今年政法调研任务。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和各位副秘书长,中央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研究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党委政法委分管调研工作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和研究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我省延安市等中央政法委各调研联系点的党委政法委书记和研究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黄超以《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推动政法调研工作深入开展》为题,从健全协调保障机制,提高站位抓调研;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强化激励抓调研;健全力量保障机制,形成合力抓调研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的经验做法。我省是这次会议上4家发言单位中唯一一个省级党委政法委。

黄超介绍说,去年以来,陕西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完善激励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政法调研工作常做常新常效。一是健全协调保障机制,提高站位抓调研。注重对标对表,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政法调研工作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实施意见》,推动调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注重以上率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调研工作,带队到省级政法各单位开展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疫情防控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注重成果转化,去年形成调研成果150篇,为谋划构建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工作体系、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实践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持。二是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强化激励抓调研。实行项目化管理,列支专项经费,建立调研选题、课题申报、立项结项等工作机制。实行全程化指导,成立由专家学者和调研骨干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按照开题汇报、中期检查、结项验收等流程,统筹调研进度,全程跟踪指导,确保调研成果质量。实行常态化激励,设定评审标准,对调研成果逐个答辩评审。每年评选全省政法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和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动形成大调研、深调研的浓厚氛围。三是健全力量保障机制,形成合力抓调研。主动聘请特约研究员,坚持激发内力和善用外力相结合。主动整合调研信息员,健全调研信息工作网络。主动建立基层联系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20个调研联系点,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下沉式调研。总结推广的我省“大平安”建设、咸阳诉源治理、宝鸡凤县“236”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经验做法,受到中央政法委肯定。

黄超表示,陕西政法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特别是一新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经验做法,坚持以解放思想开路、以调査研究开局,唯实求真,研以促用,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