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陕西榆林抓获负案13年命案逃犯,回到故土的那刻他跪倒在了地上……
时间:2020-07-07 09:29来源:平安府谷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高翔

公安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多次研究成立追逃专班,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追逃攻坚,7月3日,专案民警经过连续多日奋战在河北省抓获潜逃13年命案犯罪嫌疑人田某平。

2007年6月10日9时许,犯罪嫌疑人田某平因婚恋纠纷持刀窜至府谷县武家庄乡某村将受害人杨某伤害致死,并将受害人杨某女儿杨某珍捅成重伤后潜逃。

案发后,府谷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2007年6月10日犯罪嫌疑人田某平(男,1982年1月26日生,府谷县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府谷县公安局上网追逃。同时,府谷公安组织精干警力展开大量搜捕行动,均无果。

多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犯罪嫌疑人田某平的线索收集、行踪分析及抓捕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2020年,全国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后,府谷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并将该命案积案列为今年重点突破案件,并组建强有力专班,对该案的案件信息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信息寻找线索,对犯罪嫌疑人田某平展开全面侦查。

刑警大队专案民警辗转贵州、湖南、湖北、广西、广东、河北等地进行侦查工作,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工作,最终捕捉到重大有价值线索,成功锁定潜逃已久的命案嫌疑人田某平藏匿在河北省承德市。随即,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远赴河北省承德市实施布控追捕。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7月3日,专案民警在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功将其抓获。至此,这起13年前的命案积案经过几代刑警的持续不懈努力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平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府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案件的侦破,有力彰显了府谷公安命案必破、逃犯必追的信心决心,极大地震慑了犯罪,为全市“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再添战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