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天的头条,留给这群特别的“教师”!
时间:2020-09-10 14:54来源:陕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我们一生遇到多少老师

就会有多少盏灯照亮人生旅程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一身正气,有法必依

他们明察秋毫,清正廉明

他们英勇无畏,除暴安良

他们爱憎分明,勇于担当

他们可以是站在法庭上维护正义的使者

也可以是站在三尺讲台上传播法治的老师

他们在打击犯罪的同时

也在讲台上辛勤耕耘

播撒法治种子

传播法治理念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些在普法道路上

默默坚守的政法“老师们”

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

新学期伊始,西安市莲湖区司法局青少年法律援助与调解中心携手莲湖区148法律服务所与各校园合作,通过派送“法治第一课”第三期光盘、面授法治课、《民法典》宣讲等多种形式助力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在开学初树立遵守校纪校规、学法懂法的意识。

9月2日,汉中市勉县张家河镇“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活动暨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举行,该辖区派出所民警围绕“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学习法”、“什么是犯罪行为”三个方面,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点,以案释法,传授法律知识,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生动的法治教育第一课。

9月3日上午,阎良法院干警与阎良检察院干警共同走进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讲学民法典”活动。王惠惠法官就《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及意义向全校师生做了全面介绍。他还对社会生活中发生的“熊孩子玩游戏巨额充值”、“乘高铁遇霸座”、“小区遛弯被狗咬”等一个个生动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为什么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小手拉大手”送法进校园

宁强县青木川派出所教导员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校园贷”、防诱拐、防诈骗等内容为师生们讲授了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青木川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寄语师生:要学好课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要遵守校规校纪、增强法律意识,夯实全民守法未来工程。

靖边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各派出所走进辖区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天、反诈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警察蜀黍还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反诈宣传走进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家庭,让人人都能受到警示,做好防范,全面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9月3日下午,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到裕丰园小学进行校园法治宣讲,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法治“套餐”。印台区检察院干警王鑫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特征、行为习惯和接受能力,以《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为主题,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启发性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两项法律自护知识。

他们是政法干警,也是普法教师

斩魑魅魍魉,护公平正义

是他们毕生追求

感谢我们成长的旅途中每一位老师的一路指引

向最美耕耘者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