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陕西通报嫌疑人羁押期间死亡:病亡 民警无失职渎职
时间:2020-09-16 10:37来源:柞水县人民政府责任编辑:马守玉

9月16日上午,陕西省柞水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犯罪嫌疑人王维群因病死亡情况的通报》,通报中称:经专业机构鉴定,犯罪嫌疑人王维群因高血压病脑出血导致急性中枢性呼吸衰竭死亡。

通报全文如下:

王维群,男,现年55岁,柞水县杏坪镇人。经公安机关调查,犯罪嫌疑人王维群伙同他人,以暴力威胁、持械殴打他人、强买强卖等手段,侵占他人砂石、柴油等财物,价值共计115万余元,其行为涉嫌构成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经柞水县公安局侦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并起诉。

2020年7月5日,王维群发病,民警第一时间救治并送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专业机构鉴定,王维群因高血压病脑出血导致急性中枢性呼吸衰竭死亡。

王维群在羁押期间突发疾病死亡,经柞水县公安局调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王维群属因病死亡,民警无失职、渎职或者其他违纪违规问题。

王维群因病死亡事件发生后,柞水县信访、公安、检察、民政等部门,及时按照相关规定接待王维群家属及所聘请律师,并让其家属对王维群死亡前15日监室内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了查阅,了解王维群死亡前的生活起居情况,协助调阅相关抢救的视频资料。同时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联合下发的《看守所在押人员死亡处理规定》依法处理。

目前,王维群因病死亡事件正在依法处置之中。

柞水县王维群病亡事件处置小组    

2020年9月15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