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刑拘13名嫌疑人!陕西警方侦破涉8000余万元“杀猪盘”特大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0-09-18 15:26来源:西部网、汉滨公安责任编辑:马守玉

从7月底迄今,陕西省安康警方历时40余天,辗转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与当地警方联合作战,破获了涉8000万元资金流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并打掉诈骗犯罪团伙,抓获35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13人,现场缴获赃款近100万元。9月14日,汉滨警方将13名嫌疑人从河北省邢台市押解回安康。

今年7月27日,安康城区汪女士报警称,其在微信遭遇“杀猪盘”电信诈骗被骗27万余元。因受害群众损失巨大,公安汉滨分局遂成立了由局长任总指挥的“7.27”专案领导小组并上报安康市公安局。此后,专案组通过资金流向下研判15级,查询银行账号、第三方支付账号1000余个,信息流扩线虚拟身份3000余个,从海量数据中抽丝剥茧,最终确定潜藏在缅甸及河北邢台的团伙成员身份及相关犯罪证据。

9月4日,专案组派出先遣组前往河北邢台开展扩线工作,力争将整个团伙查清摸透。经过先遣组锲而不舍的持续跟踪、研判、化妆侦查,迅速查明潜藏在河北邢台的团伙整体架构。

9月10日,经专案领导小组总指挥同意并报请上级公安机关和相关兄弟省市备案许可后开始收网,30余名精干警力迅速前往河北邢台展开收网行动。在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地警方配合下,相继在河北邢台、石家庄,安徽阜阳、浙江温州等地抓获该涉案团伙人员35人,刑事拘留13人,缴获赃款现金82万元,作案手机50余部,作案银行卡200余张,U盾40余个,作案车辆2台。

办案民警介绍,现查明,自今年6月以来,以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全国实施“杀猪盘”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为逃避打击将诈骗窝点设在缅甸并纠集大量境内人员参与诈骗,从话务推手到落地取款,各个犯罪环节分工协作,紧密配合。

话务推手在国内各大网络婚恋网站、抖音等社交平台注册账号,物色挑选受害对象,随后添加微信聊天交友,时机成熟后,向受害人介绍虚假投资平台和赌博平台,怂恿受害人投资赚钱,犯罪团伙则修改虚假平台数据,致使受害人误以为赚取高额利润,实则全为虚假数据。

随后以提现需要缴税、缴纳保证金、刷银行卡流水为由继续转账,直至受害人倾家荡产。

经专案组集中突审,13名团伙主要成员交代了伙同境外团伙成员以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虚假平台进行“杀猪盘”诈骗,并在境内招募人员办理手机卡、银行卡资金转移清洗最终提现的犯罪事实,还交代其已明确做案100余起,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元。

汉滨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27”专案是汉滨分局近年来侦办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创造了汉滨分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收网层级最全、缴获赃款最多的战绩。

目前,案件仍在继续深挖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