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美“公主抱”!陕西商洛交警抱起老人狂奔送急救
时间:2021-03-07 17:03来源:西安新闻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3月3日,在包茂高速公路商洛境内的一个隧道内,热心群众看见一名交警“公主抱”着一个老人在狂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3月4日上午,陕西省商洛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经过:原来在3月3日上午8时50分许,商洛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镇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包茂高速西安方向叶家湾隧道内躺着一个人......

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驾车赶到现场,发现有一位满脸污垢,衣服脏乱的老人躺在隧道内旁边的路台上睡觉,车来车往情况非常危险。

民警立即叫醒老人询问情况,老人说话含糊不清,说不出具体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发现携带手机或有效证件,且老人的脚部划伤了。

见此情景,民警一边联系医护人员,一边将老人扶起准备转移到隧道外,由于老人脚部受伤,行动困难,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刘铭一个“公主抱”将老人抱起,快速跑出隧道外安全位置等待救护车。

当天,老人被送到陕西柞水县医院经医生检查后无生命危险。民警又通过当地派出所了解到,老人姓张,家住陕西柞水县乾佑镇,今年78岁,有点智障,3月2日下午三点走丢了,家人报警后也在附近周边四处寻找,却始终没有找到。

十多分钟后闻讯赶来的亲属见到走失一晚的母亲后又感激又有些歉意:“感谢你们帮我找到我母亲,真是遇到好人了!”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民警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要照顾好老人。”

过往群众纷纷夸赞民警这个“公主抱”的样子很帅!他抱起生命跑向阳光!这是责任,是担当,是满满的正能量,更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的最好诠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