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无撬盗痕迹车内70.4万元现金却不翼而飞?作案人员竟是......
时间:2021-04-07 10:06来源:央视《今日说法》、秦都公安责任编辑:陈家乐

2021年1月19日11时许,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侦大队直属一中队接到受害人王某报警:

当日8时,其将一辆蓝色奔驰轿车停放在咸阳市秦都区世纪大道某小区单元楼门口,后去公司开会。

10时许,王某回到车上取东西时,发现其放在车内后备箱中的70.4万元公款现金被盗。

2021年4月6日中午,央视一套《今日说法》栏目“两把车钥匙”报道了该案件的详细侦破过程,强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高度站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把挽回群众损失作为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落脚点。

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刑事技术优势,近日快速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全部赃款70.4万元。

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贠彦武指示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破案,追回群众损失。经现场勘查,被盗车辆车锁完好,无撬盗痕迹,与一般的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有所不同。

办案民警迅即对4S店、汽车维修店等进行排查,排除非正常开锁的可能,初步确定本案应为熟人作案。随即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出动警力40余人次,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近1000余小时的监控,从中寻找蛛丝马迹。

通过对熟悉王某资金往来情况的身边人逐一进行摸排,最终专案组发现王某的丈夫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面对警方的问询,王某就自己案发时的去向进行百般辩解,后在专案组获取的大量铁证面前,最终王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其无固定工作,经济状况比较拮据,自2020年起,因沉迷于网络打赏主播,财务状况更显捉襟见肘。王某妻子系陕西某建筑公司的财务人员,经常将公司流动资金放在其驾驶的车辆后备箱内,王某随即产生了盗窃其妻子单位资金的想法。

2021年1月以来,王某多次在网上搜索如何破解车辆车锁,如何逃避公安打击等信息,并专门购买了女式假发、女式服装等伪装工具,并租赁一间民房用于存放作案伪装工具及案后赃物。

案发当日早上6时许,王某离开家中,步行前往出租房,男扮女装后打车到其妻子单位所在的世纪大道某小区。

王某头戴假发,身着女装,在妻子车辆附近逗留,最终趁无人之机用备用钥匙将该车辆后备箱打开,盗走车内现金70.4万元。

目前,涉案赃款70.4万元已由公安机关发还受害单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