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教育整顿进行时|跟班“前辈”,我学到这些“秘笈”
时间:2021-04-22 13:45来源: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陈家乐

在教育整顿活动掀起的学习热潮中,年轻干警对标检察院里的前辈,以跟班学习方式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创新意识等方面的差距,传承他们身上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老一辈检察人的优秀品质,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添一份力。

一、什么是初心?

是什么支撑着已经50多岁的他年年稳居办案量榜首,超过许多80后检察官。这在孟宏安老师身上能找到答案,那就是“初心”。

从年轻小伙到两鬓斑白,孟老师在刑检岗位上一干就是一辈子,向来“两耳不闻窗外”不善言谈的他,唯独谈起办案时就像变了一个人,有无限的经历和趣事和你分享,这就是初心的力量吧!这种不图名利,专注于办好每一起案件的初心,是对法律的无限热爱,是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更是对检察事业的自豪。

二、什么是责任?


大家都说“专业选的好,年年都像在高考”。法律就是这样一门神奇的学科。一名成熟的检察官从法学院毕业后进入检察系统,经历过“一万小时”定律之后,仍然不能有一丝懈怠,法律的变化总是随着社会的进步而不断更新,让你永远处在不断战斗升级的模式之中。

已经57岁离退休只差3年的杨老师依然像80后的年轻人一样,每天都在“升级打怪”中度过。对于他并不熟悉的新型金融类犯罪,依旧从零开始学起。他从来不会用“我弄不了”、“我老了”这样的话来推脱工作。

老一辈检察人那种“案件就是生命”,“分给我我就办好它”的责任感,不需要语言,而是真的在工作的点滴中影响着你。

三、什么是付出?

在检察院除了冲在守护公平正义一线办案的检察官们,还有一群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却一直默默付出的行政人员。如果你晚上10点看到检察院还有灯亮着,那一定是他们还在准备需要汇报的材料,办公室的王婷总说“写材料的一年,发际线都后移了3厘米”,即使说笑,但是她依旧还在写着……

如果你每天看到政治部行色匆匆的小楠,那她一定是要去政府或者是刚刚从政府办完事情回来。繁杂而琐碎的工作让人说不出忙了些什么,宣传稿件的修改,干警的职务晋升,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一件件一桩桩,都让人应接不暇。

综合工作重要,然而在检察机关不能与公诉人的披荆斩棘相媲美,但是他们就这样用默默的付出,支撑起检察官的后方阵地。

四、什么是感恩?

进入检察队伍已经多年,从一个门外汉到现在可以熟练掌握各种技能,还能对各种突发状况进行及时处理,甚至获得业务竞赛的荣誉,这一切的成长的过程离不开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也离不开所处过的部门成员的并肩作战。大家互相支持、默契合作、上下一致、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一次又一次的教诲并感动着每个人,在工作中投入最高的热忱,就能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

薪火相传的检察精神

一个单位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每颗“螺丝钉”的正常运转和互相磨合,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琐碎而繁杂,而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对于自己工作的认真是认真到了骨子里,对于自己负责的事情也是百分之百的尽力,这就是每个检察人身上的“闪光点”,是值得薪火相传的检察精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