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薪火相传!一对父子接力 两代从警83年
时间:2021-05-12 17:00来源:榆林日报责任编辑:陈家乐

在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的警营里,有这样一个家庭,父子从警共83年的历程中,公正执法、不改初心,用两代人的芳华书写着警察的家风传承。

武克胜

父亲叫武克胜,1947年参加公安工作,1995年离休,是分局目前唯一健在的离休老干部。从警期间,历任看守所所长、预审股股长、市公安局副教导员职务。

武学锋

儿子叫武学锋,1960年出生,1986年12月从警,先后在分局巡特警大队、青山路派出所驻市政府警务室工作。

武学锋说,他从警这么多年,并没有多少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壮举,更没有多少惊险刺激的侦破案件经历,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民警,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初心。“这一切都得益于父亲对我的言传身教,还有武家家风的影响。”在离开岗位时,武学锋依旧记得老父亲的教诲。

武学锋的曾祖父是旧时清朝年间的红顶“武秀才”,在当时方圆几百里内甚是有名,一生坎坷艰辛,留下家训“人赖父母方有此生,生我鞠我万苦千辛”“盘中糁粒、须知血汗博来,厨下众生、皆因刀钻死去”,教育武家后人要孝敬父母、勤俭节约。武氏家训对武学锋的影响深远,以至于在后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一直牢记于心、身体力行。

多年来,武学锋一直牢记父亲教诲,认真完成每一项交办的工作,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巡警大队工作期间,他主要负责案卷法制审核,经过他的审核,大队案卷无一起评差,执法质量每年都是分局第一。在市政府警务室工作的11年里,几乎每天都能接待10余起群众上访,其间,被群众抱腿、撕扯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他知道,自己是分局派驻民警,他的言行举止代表的是榆阳公安分局,所以,面对群众,他都会保持极大的耐心和定力,摆事实讲道理,实事求是,一丝不苟。

武学锋秉承家风,为公办事、坚持原则、遵守规矩。这些年,他在办理案件、接待上访群众时,从未收过当事人一针一线,更谈不上权钱交易。在武学锋看来,公安民警既是法律的执行者,更是法律的捍卫者,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惩恶扬善、除暴安良,这是每位公安民警的基本素养。

武学锋从警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稳稳当当。这些传承,一直流淌在武学锋的血液里,指引着他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