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舍小家顾大家,这一次,他又“食言”了……
时间:2022-01-21 13:16来源:西安高新公安责任编辑:尚子钧

“我八点半要进手术室了......”

“你准备好,调整好心情。”

看到这组对话你想到了什么?是不是不由得紧张了起来?是呀,很紧张,西安公安高新分局西太南路派出所的辅警赵雷更紧张,因为他妻子要生孩子了,40岁高龄产妇即将进行剖宫产。但他简单的九个字又显得如此从容淡定,因为此时的他正在抗疫一线执勤中,面对妻子,他深感愧疚,却又力不从心!

2022年1月13日,对赵雷来说,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妻子在周至老家分娩产女。因为平时工作忙碌,不能陪着孕检更别谈照顾,深怀愧疚的他早早就答应妻子生产时一定陪在身边。但是,2021年12月疫情暴发后把赵雷所有的计划全打乱了,一边是形势紧迫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是妻子临产的关键时刻,最终,坚定的职业信仰让赵雷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战“疫”一线,用行动诠释“硬核”担当。这一次,赵雷又“食言”了。

赵雷2019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从穿上这身神圣的藏蓝色制服以来,就始终坚守着“辅警也是警”的信念,不仅承担多个岗位的职责,在日常的执法勤务中,也是不屈不挠、不怕危险、刻苦拼搏,履行着一个个辅警应尽的平凡职责,多次受到辖区群众和所领导同事们的好评。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警令。”按照上级的指令,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赵雷接到命令到辖区兴隆社区核酸检测点执行任务,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他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任务时间持续近一个月,每天24小时连轴转,寒夜冷风中执勤,任务重时每天协助检测人员上千人,只有轮班的时候,才能到车里休息一下。

赵雷“舍小家顾大家”,只好将照顾孩子的重担交到妻子跟老人身上。工作之余,赵雷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和远在周至的妻子视频通话。

“身体怎么样了?伤口肯定还疼吧?孩子还好吗?”

“一切都挺好的,孩子也挺好的,你不用担心。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工作!”

“我不能陪在你身边,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看着视频中脸色憔悴的妻子和熟睡的女儿,激动、喜悦、愧疚的情绪一股脑地向赵雷袭来。平时阳刚帅气的赵雷再也忍不住,扭过脸去,悄悄抹掉眼角的泪水。可他在嘱咐妻子几句后,便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之中。面对所领导的问候和同事们的安慰,赵雷眼圈泛红地说道,“静静生孩子的时候我不能陪在身边,这是我一辈子对她的亏欠,虽然她能够理解支持,但我……”

那句但我已然泣不成声。是啊,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有多少民辅警像赵雷一样,不能守候在家人身边,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公安检查站封控、核酸检测点执勤工作……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将继续奋斗,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警察只会逆行而上,“西”望你我,“安”然无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