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裸臂撬开引擎盖!汽车自燃 民警冒着车辆爆炸的危险灭火
时间:2022-07-26 18:37来源:陕西政法、汉中公安责任编辑:李亚丹

7月21日,陕西汉中西乡汉白路中段,一辆小车突然自燃,情况紧急。当时,前往西乡开展工作督导的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级高级警长王贵昌、后装科科长谭勇、车管所民警刘寅三人,刚好路过此路段。看到突发险情,三人迅速从警车上跳下,一边疏散现场人群,一边寻找灭火器施救。民警刘寅直接来到着火的汽车前试图撬引擎盖灭火,他忍着大火的烘烤,龇着牙一次次尝试。最终,三人在当地消防、群众全力配合下,在15分钟内将自燃的小车火势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他们在群众危难时选择了挺身而出,冒着车辆爆炸的危险,裸臂撬开引擎盖救火,用最快的救援速度消除了火灾隐患,当现场围观群众拍摄的视频在“汉中公安”“西乡公安”抖音、视频号发布后,迅速在全网爆火,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社、中国警方在线等主流媒体转发点赞,全网阅读量超过千万,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气。




人民警察,总是在人民亟需帮助时出现在身边。他们,可能是你我回家路上交通安全的守卫者,无论酷暑寒冬,坚守安全出行最前沿;他们,可能是社会治安和人民安全的守护者,平日里访千家万户,危难时冲在抗疫、抢险、救灾第一线……他们,用青春书写担当,用忠诚践行职责,为人民安全筑起铜墙铁壁。无论年龄几何、身在何处、职责如何,他们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壮歌,也让人们一次次见证着天汉大地上人民警察在党的旗帜引领下,铿锵前行的政治定力和坚定信念。

凡人善举随处可见

平凡英雄就在身边

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藏蓝身影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警徽闪耀

为汉中公安三位民警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