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红蓝对抗”实弹射击!陕西铜川这个演练比武真“够味”
时间:2022-07-28 17:27来源:铜川公安责任编辑:李亚丹

旌旗猎猎,呼号声声。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3日至25日,陕西铜川公安巡特警“砺刃·2022”区域拉动演练暨实战比武,在武警陕西省总队训练基地和铜川市公安局警务实战化训练基地打响,170余名巡特警队员携行970余件(套)装备,开展了远程机动、协同作战等7个科目的演练和综合体能、实弹射击等5个科目的比武。

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深入演练比武现场,看看公安尖兵如何在一攻一防、实兵实弹中“加压淬火”,锤炼战斗血性、提升战斗能力。

集结

7月23日7时30分,张兆民支队长下达集结指令。6支队伍170余名队员闻令而动,以最快速度登车出发,摩托化开进。

开进

行进途中,副指挥长适时点名,全程掌握车队行进状况;车队肃整有序,队员精神饱满。

安营

8时50分,历程1个多小时100余公里,队伍到达集结地(武警陕西省总队训练基地)。队旗在空中飘扬,队员迅速搭建营地。

20分钟,营地搭建完毕,参演队员威武列阵。张兆民支队长带领现场指挥员对人员、车辆、装备进行点验。

宣誓

9时40分,全体队员在演练场整齐列队,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忠诚的誓言响彻云霄,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

就餐

13时,巡特警支队将提前备好的丰盛午餐分发至队员手中,领餐、就坐、大快朵颐,整个营地肉香四溢!

演练

14时,演练开始。演练场上,杀声震天,士气高涨。

展演科目中,铜川市王益区、印台区特警队员将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融入到每一个动作中,分别展示了95式突击步枪操、伸缩警棍术,队员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特警综合体能科目中,铜川市新区、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区巡特警大队20名特警队员分工协作,依次完成扛4米圆木、翻滚200斤轮胎、扛40斤弹药箱、匍匐穿越低桩网等规定动作,挑战体能极限,展现特警“硬核”力量。


无人机实战应用科目中,支队特警大队、耀州巡特警大队特警队员精确操控无人机,救援受困群众,扑灭复杂火情,充分展现了特警无人机小分队过硬的无人机技战术综合应用能力。


应急处置科目中,宜君、王益特警队员快速出击、果断处置,一招招“杀手锏”克敌制胜。


巡特警支队牵头组织,全市130余名巡特警队员参加的“红蓝对抗”演练,坚持“为实战、讲实际、求实用、重实效”,精准把握现场形势,灵活运用处置对策,分步展示处置队形,充分体现了公安特警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决心。

比武

7月24日至25日,巡特警支队聚焦实战、紧贴实际,对特警队员综合体能、应用射击、突击攻坚等科目进行了实战检验,参赛队员比速度、赛耐力、拼实力,实打实的“硬碰硬”,“战味”混着地面高温扑面而来!

5公里武装越野,特警队员负重20公斤,犹如弩箭离弦,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

应用射击比武中,来自区县的5支参赛队参加了长短枪互换实弹射击,支队特警大队全体队员参加了88式狙击步枪实弹射击。参赛队员手握钢枪,紧盯目标,堪比纪昌学射,屏气凝神,谁也不甘示弱。

特警综合体能,参赛队员“冲刺—负重—障碍—再负重—再障碍—速记—再冲刺……”完美完成绳扣捆绑、负重深蹲、车牌速记等6个子项目,上演“巅峰对决”!

突击攻坚比武中,支队坚持不演戏、真考验,临场设置警情,随机布置任务。5支参赛队现场分析警情、研究方案、部署分工,从侦察敌情到破门警戒,再到解救人质,队员们分工明确、沟通顺畅、配合默契、处置迅速。

比武结束后,现场举行颁奖仪式,为取得优异成绩的9名个人和2个团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束

市局党委副书记仇仲虎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巡特警实战练兵成果,对大家在演练中展现的昂扬斗志、精湛技能、顽强作风予以表扬,要求全市公安巡特警坚持政治建警、聚焦主题主线、突出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投入巡逻防控工作,坚决完成好各项安保处突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有!有!有!”的呼号声在演练场上空震荡回响,彰显着400余名铜川公安巡特警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群众安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从清晨到日落,从执勤处突岗位到演练比武现场,历经3天,跋涉180余公里,全市170余名公安巡特警淬火成钢、磨砺锋刃,誓用忠勇智信的担当、精武胜战的魄力,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帧帧大片,先睹为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