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能办身份证明,还能上户口,这个大山深处的“微警务”好方便
时间:2021-06-15 10:18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一款“微警务”小程序的推广使用,让辖区农牧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这不仅是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祁连派出所从细、从实深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个具体举措,还生动体现了基层民警为民服务的情怀。

青山白云碧草地,牛羊遍地清风来。5月28日,在祁连镇大山深处的牧场里,祁连派出所的民警正在与牧民们交谈,向他们宣传“反诈骗”知识,手把手教牧民群众安装使用“甘肃公安微警务”小程序。

”通过手机微信搜索“甘肃公安微警务”,进入甘肃公安微警务,登录进去以后实名注册。它里面有好几个业务(可以)办理,比如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身份证丢失补办,还可以自主发布信息。我们每一个业务,它里面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根据它的这个提示,把相关的材料提交上,我们在后台审核完以后你的手机上就会出现这个办理成功的提示,然后你根据这个,把相关的材料自己去打印就行。”天祝县公安局祁连派出所民警张锴对牧民介绍道。

祁连派出所辖区地处祁连山深处,农牧民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加之近年来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群众专门上派出所办事不太方便。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祁连镇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微信群及时推广省公安厅推行的“甘肃公安微警务”平台,给辖区群众办事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以前到(派出所)办点儿事,就是特别远,也不方便,现在我们有了“甘肃公安微警务”,在手机微信上就可以办理,特别方便。”天祝县祁连镇祁连村牧民周生鹏说。

“群众可以在家中通过手机微信登陆甘肃公安微警务平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身份证丢失补办等户籍业务。同时,辖区群众还可以通过“平安祁连”微信群反映问题,对派出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推广普及甘肃公安微警务平台和微信群,极大地拉近了警民关系。”天祝县公安局祁连派出所副所长杨国斌说。

在日常工作中,天祝县公安局祁连派出所除了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细致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办事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等,还进一步深化网络服务,多形式宣传普及“甘肃公安微警务”小程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贴心的服务,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自推广使用“微警务”小程序及微信群以来,祁连派出所通过平台受理临时身份证明5条,无犯罪记录证明41条,身份证丢失补领7条,户政业务3条,自主申报房屋77条,微信群推送各类信息200余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