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唯一的女交警大队长,她有怎样的暖心故事
时间:2022-01-21 12:02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每天的早晨,天刚亮,鱼肚白的天空薄雾冥冥,随着警笛声响起,一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成武高速公路上。

她就是赵洁,现任甘肃省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大队长,是甘肃目前唯一的一名女交警大队长。

1992年从警校毕业后分配至陇南公安交警系统工作,29年的从警生涯,赵洁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投入到了工作中,被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先后授予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岗位能手、甘肃省公安交警系统执法标兵等称号。

把晚饭递给滞留驾驶员

“师傅,你们从哪里来?车辆发生了什么故障?”

“警官,我们已经在高速上行驶了好几天了,现在车坏了,我们报了救援,可是我们没有核酸报告出不了高速,所以我们就只能报警求助你们了。”

“别着急,先把车辆停到安全的地方。这是一些面包和牛奶,你们先垫垫肚子吧。”

2021年10月30日下午17时30分,赵洁在执勤过程中遇到几位驾驶员,由于车辆故障滞留在高速上,一整天没有进食,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晚饭递给了驾驶员,这温馨的一幕被同事们用相机记录了下来,赵洁这个名字再一次被大家所熟悉。

2021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甘肃省,10月的陇南天气已经有些微凉,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整座城市也显得格外冷清。

“特殊时刻,我应该和你们在一起。”赵洁的一句话将自己和战友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心细如发的爱警之心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熟悉的生日歌从二大队餐厅中传来。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订了生日蛋糕,大家一起为你庆生!”赵洁对一名民警说。

每次大队有民辅警过生日,她都会嘱咐大灶加餐表示庆贺,这是她见微知著、心细如发的爱警之心。

赵洁对民辅警的生活非常关心,她叮嘱同事们:“如果自己或者家人遇到困难,都要及时向我反映,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凡是民辅警家人生病或遇到困难时,赵洁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尽全力提供帮助。

“我先上,你们警戒。”

战友们清晰地记得,那是一个中午,大队接到指令需配合禁毒支队拦截一辆运输毒品的车辆,赵洁“噔”一声放下碗筷,赶紧带上民警上路去拦截。

到了指定地点,她对战友们说:“我先上,你们警戒。”

在工作中,无论是日常值守还是危机时刻,总能看到赵洁略显单薄的身影冲锋在前,把安全让给战友,把危险留给自己,身先士卒做好榜样。

“曾经,我一味以管理为重,强调原则,没有做到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服务群众时很原则很机械,没有感情,没有热情,付出了很多,但是群众的满意度却不是很高。”赵洁在“我为谁当交警”演讲中说出了切身感受。

在她担任康县交警大队车管分所所长时,率先在康县组建了全陇南市首个“流动车管所”,为老百姓提供上门服务。

2021年担任高速公路大队长后,她针对辖区太石至索池隧道路段行人频繁穿越高速公路的现象,她带队多次深入隐患路段周边乡镇调研,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建议列项架桥,经过不懈努力,建桥建议现已列入规划盼。

赵洁在29年的从警生涯中,无论工作单位、岗位如何变化,不变的是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她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135公里高速公路的“守护者”,她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