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去缅北赚大钱,机票免费送?看偷渡去的人怎么说……
时间:2022-06-17 18:03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境外不是法外,出入国(边)境要严格遵守国(边)境管理法规,通过合法途径出入国(边)境。否则,就会触犯法律,让自己陷入违法的泥潭。

去缅北赚大钱

机票免费送

你去不去?

应好友“天润”邀请

“阿森”“CC”“生番”“小智”等人偷越国边境

到缅北从事网络诈骗

不料害人害己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警方

破获一起偷越国(边)境案

涉案4名男子经人介绍

到云南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后

在没有取得中缅边境许可证的情况下

绕开边防检查

在深山老林徒步偷渡

去往缅甸“淘金”

还想着去缅北“淘金”?

别天真了

那里是你人生的噩梦

↓↓↓

2022年4月,兰州市公安局向七里河分局移交相关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实郑某等人于2020年9月至2022年3月由云南边境偷渡出境至缅甸。5月25日,办案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郭某、白某、李某。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刑侦二大队罗小虎说:“经调查取证,郑某等供述了其偷渡出境的犯罪事实,我们及时受案、立案,以偷越国边境罪对他们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据偷渡人员“阿森”交代

他们之前是被朋友“天润”

以高工资诱骗到缅甸北部的

偷渡人员:“会打字聊天就行了,工作环境就是坐办公室、有空调吹,其实一开始并不信他,但是我说没有路费的时候,他说公司负责路费,然后就有点心动。”

说好的包机

可真到边境之后

才知道是“跋山涉水”的偷渡

偷渡人员:“我们先坐动车到中川机场,然后坐飞机去双流机场,转机到达沧源佤山机场,再坐大巴到了当地的招待所,半夜十二点,有面包车拉着我们六七个人到深山老林,“蛇头”带着我们翻山越岭,过了一条小河,后来又换了一个“蛇头”,走了一晚上,到达了缅甸境内。”

说好的高工资

可真到缅北之后

才知道是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活动

偷渡人员:“我们在网上假装高富帅找女性聊天培养感情,待时机成熟就有‘接盘手’接手进行诈骗。”

在缅北的诈骗窝点,被诱骗过去的人员会被逼迫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说好的提成不给,如有不从,就会受到残酷的身体折磨。经历这样的噩梦以后,偷渡人员才终于醒悟。

所谓的赚钱都是骗局

不要盲目跟风

别给骗子可乘之机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一十八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集团的首要分子;

(二)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或者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人数众多的;

(三)造成被组织人重伤、死亡的;

(四)剥夺或者限制被组织人人身自由的;

(五)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六)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七)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犯前款罪,对被组织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第三百二十二条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为参加恐怖活动组织、接受恐怖活动培训或者实施恐怖活动,偷越国(边)境的,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