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宣判一起团伙盗掘古墓葬案
时间:2022-06-17 17:58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6月9日,甘肃子午岭林区法院宣判一起团伙盗掘古墓葬案,杜某荣等14名被告人被判处一年五个月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经审理查明,2018年至2019年,被告人杜某荣、高某、郭某等人时分时合,在合水县盗掘古墓葬29座,盗得文物42件。经委托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墓葬进行鉴定:其中3座为战国晚期墓葬,8座为汉代墓葬,18座为古墓葬。盗掘活动对墓地本体影响较大,对墓地的完整性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对墓葬所蕴含的科学价值和研究价值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对该地区历史文化和考古研究造成了不可逆的损失。公诉机关同时委托甘肃省博物馆涉案文物鉴定站对被盗墓葬品名称和保护级别进行鉴定:其中6件为三级文物,其余36件为一般文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