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定是出BUG了!微信运动榜首为什么又是她们?
时间:2022-06-28 22:02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扎根社区,她温暖如春,用赤诚之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破案攻坚,她挺身而出,用赫赫战绩收获满满荣誉;纵横阡陌,她顶风冒雪,用标准手势疏通交通“动脉”;沙场练兵,她忘却性别,用拼搏汗水换取实战本领……

她们是公安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用女性独有的柔美与细致、坚韧与执着,绽放着属于自己的职业光彩;她们是撑起百姓安宁的“半边天”,用无悔青春与热血信仰向祖国和人民表白,诠释着“不爱红装爱武装”的特殊含义。她们被人称为“警花”,区别于这世间千千万万种花。她们千人千色,如彩虹般折射出不同的迷人光芒,用“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为藏蓝警营绘就迷人的“七色花”。

窗口女警:满腔“赤”热温暖办事群众

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若问哪里的“红色”最多,很多人不约而同想到的都是办证窗口,走进各派出所户籍室和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挂满墙面的一面面鲜艳锦旗,每面锦旗背后都有一段人民警察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锦旗上的每个字迹饱含着老百姓对人民警察的信赖和肯定。窗口女警接待群众时的一个微笑让人暖心;办理业务时的一个手势让人贴心;解决难题时的一声承诺让人放心。她们用一片赤诚细致守护为民服务的三尺窗口,让每个办事群众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她们是窗口女警,如旭日东升时的漫天霞光映亮百姓内心,使警营处处逢春。

社区女警:“橙”意服务拉进百姓距离

走街串巷、治安巡逻;一标三实、走访入户;普法宣教、安全防范;消除隐患,化解纠纷……她们长期“霸占”微信运动步数排名之首,用“铁脚板”丈量辖区的“平安面积”,用“婆婆嘴”化解百姓邻里纠纷,提炼“一口清”探索千家万户的“安宁秘诀”。她们没有惊心动魄的缉凶故事,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抓捕经历,但她们却是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的一个警种,哪里有群众需要,她们就会出现在哪里,作为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她们认真面对平凡又实际的每一件小事,“橙”心“橙”意换取辖区的“一片安心”。

她们是社区女警,如营养丰富的“鲜橙”般为辖区输送足够的“安宁养分”,令“平安辖区”生机勃勃。

交通女警:荧光“黄”指引百姓回家路

朝迎晨曦,夜挑北斗。她手势标准,调控着南来北往的滚滚车流;她头顶警徽,撑起安全天空。七月似火,她用汗水书写责任,三九寒冬,她用风霜书写坚守。一年四季,她们坚守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中央,任汗水在骄阳下浸透她们的衣衫,任雨水在暴雨中击打她们的身体,任风沙在狂啸中刺痛她们的双眼,任冰雪在凛风中冻裂她们的皮肤……她们无怨无悔,坚守岗位,只为那城市的交通血脉中路畅人安。

她们是交通女警,一抹醒目的“荧光黄”是马路上的安全“灯塔”,永远指引百姓安全回家的方向。

森林女警:让“绿”色生态屏障上弥漫藏蓝芬芳

当大雁南归途中不慎掉队,当雏鹰翱翔天空时不小心折断了翅膀,当野生保护动物被人当作商品倒卖牟利,当无辜的伐桩无声“控诉”不法分子的暴行……她挺身而出,小心翼翼地为动物检查伤口,上药包扎,细致取证,无情揭露不法分子的丑陋嘴脸。她像男同志一样趟水翻山,在茫茫戈壁中寻找案件证据;她充分发挥女同志独有的细心优点,细致装订一沓沓厚厚的案件卷宗。

她是森林女警,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诠释绿色守护者的坚韧与执着,用当仁不让的态度守护大漠深处肃州小城的那一抹“绿”。

纪检督察女警:用责任与爱铸守警营“清”风

她们是腐败分子眼中的“铁娘子”,是同事口中的“女汉子”,是百姓心中的“贴心人”。工作中的她们铁面无私、果敢坚毅、雷厉风行,将女性特质融入工作职能,让公安队伍洁净清明、正气昂扬。投诉分类登记、平台流转报送、数据分析总结、卷宗整理归档,她们心态从容,方寸不乱。她们一丝不苟,用认真态度维护人民警察形象,用责任与爱铸守警营“清风”。

她们是纪检督察女警,用职业操守筑起警队廉洁“防火墙”,用敬业芬芳引得“清风徐来”。

特巡警女警:最美“蓝”朋友的别样青春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铁血阳刚的天地里,坚定紧握手中的钢枪,践行着忠诚誓言;她们藏起儿女情长,在烈日炎炎的骄阳下,认真地操练每个擒敌动作,书写着拼搏担当!她们是同事眼中的“黑妹子”,酷日骄阳下的每一次训练,使她们的皮肤拥有的最美的“黑色勋章”;她们是群众眼中的“蓝朋友”,荷枪实弹的每一次巡逻,带给人民群众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她们是特巡警女警,最飒的“黑妹子”,最美的“蓝朋友”!

法医女警:“温暖红”+“冷静蓝”=“公义紫”

手握柳叶刀,解开生死谜题;怀着仁慈心,与真相直接“对话”。从警路上,她用纯熟的业务知识和心情的汗水,为公安机关侦破重大刑事案件、为法院定罪量刑提供了客观准确的依据。面对冰冷的尸体,她需要克服心理恐惧冷静细致寻找一切可利用的线索,面对扑朔迷离的案发现场,她需要心细如尘的态度找到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为生者权,为死者言”,她用事迹行动为女性代言:只要肯努力,女性一样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她是法医女警,用与生俱来的温暖“红色热情”和对待工作时沉着细致的“冷静蓝色”带给人和谐、冷静的力量。

戎装缱绻,以作巾帼须眉。最美,许是利剑出鞘时的从容自若;最美,许是风霜雨雪中的飒爽英姿;最美,许是三尺窗口真诚的微笑;最美,许是救助百姓时的真情细腻。警营中的彩虹,也许并不能完全代表酒泉肃州公安女警们的全部警“色”,还有很多很多女警,她们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风采镌印在藏蓝色的警服里,用无私践行从警誓言,用激情书写无悔青春,在平安守护中绽放绚丽光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