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没有固定办公地点、办公设施 他们的流动“彩钢房派出所”却是工友们心中的安全港
时间:2022-06-29 08:54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六月的清晨,天刚蒙蒙亮,远处一架飞机划过天空,在一片广袤大地上,所长冯小军和队友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巡逻。

他们脚步踏过的地方正是甘肃省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国际航空港之一,中川机场三期工程新建的T3航站楼可满足380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约4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建成启用后将进一步助推甘肃(兰州)国际空港成为“一带一路”综合性国际航空枢纽、西部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

2018年,甘肃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向前一步、主动作为,成立T3航站楼派出所,提前介入、实体化运行。2020年9月,冯小军带着这个从所长到民警仅有3人的T3航站楼派出所入驻工地。

比预想的苦的多,这是冯小军刚去工地时的心里话。

在一片拆迁后的废墟上,没有固定办公地点,也没有办公设施,住在不通水电的宿舍,根据项目的推进和施工人员的变化,派出所在各个项目部和施工单位之间流动。

2021年年中,T3航站楼派出所搬迁到当时施工人员最多的工友村。渐渐地,这个流动的“彩钢房派出所”成了工友们心中的安全港。

2021年年底,为确保让工友顺利返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所里的民辅警认真分析工友诉求,提早联系了服务企业,组织双方到派出所进行调解。

动之以情,晓之以法。双方在腊月二十八终于达成立即支付劳务费的协议。工友握着民辅警的手,说着一声声真挚的谢谢,这一刻的景象让人动容。

及时化解矛盾、消除治安隐患,小到遗失剃须刀、大到劳务纠纷调解,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就是这些平常事,在所里民辅警心中却是“大事”。

有一天,工友小刘接到一个声称可以贷款的电话,小刘信以为真,立即按照对方要求,一直保持通话,并提供个人信息,还打算转款。

派出所接到反电信诈骗预警信息,小刘长时间接听诈骗电话,可能被骗。民警拨打小刘手机,一直占线。时间紧迫,民警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火速赶往小刘正在施工的现场,最终这起电信诈骗被成功拦截。

从同住彩钢房到同吃工地饭,从走邻舍到访工友,从聊家常到听建议,从解民忧到护钱袋,他们用实干担当与广大工友结下了深深的情谊,用热血和青春汗水砥砺前行,用忠诚履职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磨剑数年,终有所成。就像所里的民辅警说的,这里条件艰苦,工程也还需要几年,但是想着我们守护的是甘肃的门户,心里就充满了力量和干劲。

长空九万里,西部正腾飞。

一辈辈机场公安人传承甘心吃苦,迎难而上,艰苦创业的精神,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熠熠闪烁的警灯越来越亮,守护平安的飞天之“翼”冲的越来越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