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拉黑父亲电话欲跳湖轻生!民警奋不顾身将小伙救下
时间:2022-08-11 16:19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近日

在甘肃白银市张家岭公园金沟河旁

观景亭中

一名男子站在观景亭的栏杆上

欲跳湖轻生

危急时刻

兰州铁路公安局白银西车站派出所

民警陈红兵找准时机,冲上前去

将男子从栏杆上救了下来

8月4日9时许,白银西车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同事小吴于早上6时许离开宿舍,到9点了还没有到单位上班,并且小吴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无法取得联系。小吴的父亲早上给单位领导打电话反映,8月3日晚小吴父亲给小吴发信息后,小吴将其拉黑。综合以上情况,为防止意外发生,小吴父亲选择报警求助。接到求助后,兰州铁路公安处白银西车站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陈红兵、郝荣国查找小吴的去向。

经过民警走访调查,查看社会面公共区域视频资料,民警推断小吴可能在张家岭公园。民警陈红兵、郝荣国迅速带领小吴的几名同事前往张家岭公园开展搜寻,经过3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张家岭公园金沟河旁边观景亭中发现小吴。

此时小吴正站在观景亭的栏杆上,面朝湖水、背靠栏杆、双手抓在观景亭的灯带上。民警和一同赶来的同事对小吴进行了十多分钟的劝阻,小吴却没有丝毫下来的迹象,反而情绪越来越激动。

见状,民警陈红兵、郝荣国一边分两路从观景亭的南北分别接近小吴,一边让小吴同事劝阻吸引他的注意力,伺机施救。

民警陈红兵抓住小吴和同事交流时分散精力的时机,冲上去迅速抱住小吴,从栏杆上将其救下。

经了解,小吴因家庭变故,8月3日与父亲发生矛盾,在和父亲争吵后,将父亲电话拉黑。彻夜无眠的小吴在4日早晨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便一个人跑到了张家岭公园金沟河旁边。通过民警和同事耐心的开导,小吴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当小吴家人和领导来单位

感谢陈红兵时

陈红兵说

“救助群众、服务群众是我应该干的事情

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生命是最珍贵的

只要能救下他,我就很知足、很高兴了!”

陈红兵用耐心和细心

避免了一个家庭悲剧的发

为红兵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